乙肝,腹痛,腹胀。

会员7542549 33 已回复
全部症状;腹痛,腹胀

发病时间及原因:7月份腹泄,半个月后腹痛腹胀

治疗情况:做过肝穿,排除肝硬化,骨穿没问题,但老是腹胀,腹痛,发射至后背,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军杰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肠科、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28165
您好:
您的乙肝五项检查结果显示1、4、5项阳性,如果没有自觉不适,肝功能亦正常,则您的情况可初步判断为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病毒复制不活跃。
指导意见:
对于这种情况没有特效药物治疗,主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受凉劳累等导致抵抗力下降的因素,勿饮酒,避免对肝有损害的药物或食物摄入,保持心情愉快,适当锻炼身体,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可自然转阴而康复
有用0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你好,这位患者的症状考虑是慢性乙型肝炎引起的症状,建议遵医嘱保肝治疗。
有用0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应该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导致的可能大。最好做胃镜检查看看。做胃镜检查了吗?另外腹泻检查结肠镜了吗?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主要概况为腹腔脏器疾病所致疼痛和腹外脏器疾病所致疼痛.腹腔脏器的炎症:如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阑尾炎,腹膜炎等.你的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明确后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长磊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2366
你好!你先做肝功能 和乙肝两对半及胃方面的检查,胃炎的可能性比较大,胃炎是极易再次复发的疾病,所以需要确诊后规范服用4-6周的药物,注意饮食保养,避免刺激性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腹胀腹痛的原因是因为肝细胞受到损害而导致胆汁分泌减少,消化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下降,食物聚集在回肠下端和升结肠,在细菌的作用下,肠道内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引起腹胀,腹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 引起腹胀的原因主要见于胃肠道胀气、各种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肿瘤等。
意见建议:最好吃助消化药物,比如常用保和丸,舒肝健胃丸,如果有受凉的情况,可以考虑用藿香正气丸等。

费扬皮肤科铁力农场社区诊所已帮助用户:33202
擅长: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由于你体内含有乙肝病毒,考虑到乙肝病毒的因素,建议去检查肝功能,乙肝dna等,要及时治疗。

余国伟妇产科中信惠州医院已帮助用户:14678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病情分析: 如果肝功能正常就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暂时不需要治疗的,如果肝功能检查转氨酶大于正常值的2倍和HBV-DNA大于10的5次方就需要抗病毒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禁忌辛辣和油腻食物,戒烟酒,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保持生活规律,尽量不要熬夜,定期复查

柴俊平医师内科沧州二院已帮助用户:9284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结合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去医院肝病科咨询复查肝功能,明确肝功能的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肝功能正常,目前的症状与乙肝没有关系,可能是其他原因,需要明确。

张卫华副主任医师传染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9320
擅长:肝病,结核病,慢性肝炎,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

指导意见: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腹胀腹痛是怎么回事、腹胀腹痛在乙肝大三阳患者身上很常见,这多是病情出现了恶化的征兆。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活跃,肝脏损伤而肿大,肝肿大会牵扯到肝包膜,同时压迫到周围的器官,而肝脏位于人体腹部的位置,从而会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此外,肝损伤后肝脏代谢异常,引起食物消化异常,也可能引起腹胀情况。

姚彬主任医师传染科已帮助用户:12411
擅长:病毒性肝炎诊断和治疗;艾滋病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