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由于上火引起干咳,气喘

会员7542302 30 已回复
慢性咽喉炎,由于上火引起干咳,气喘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慢性咽炎的治疗包括1改善环境,戒除烟酒,治疗周围组织的炎症,清除病灶,处理全身可能存在的慢性病,1局部治疗如杜灭芬喉片,碘喉片含服,有局部增生的 可以用10-20%的硝酸银溶液烧灼,3物理治疗超短波热透疗法吗,体腔紫外线照射,等,4也可以配合重要治疗如知柏地黄丸,甘露饮,养阴清肺汤等服用, 有腭垂过长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等是可以康复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张风忠 护士 河北省威县贺钊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胃穿孔、肠更粗、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60021
你好,金银花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金银花有广谱抗菌作用,对多种细菌及病毒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效果。慢性咽炎常由细菌感染所致,因此,金银花可治慢性咽炎。常用量15克。
胖大海清肺气,治疗肺热所致的咽喉不适,声音嘶哑。常用量4粒。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可用含化银黄含化片、金嗓子喉宝进行治理,平时用胖大海、金银花等中草药泡茶饮用预防疾病的发生,注意平 时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如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的可引起脑梗塞、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发生猝死;约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愈恶化所致。所以鼻炎患者要在症状比较轻的时候采取治疗措施,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意见建议:你好,西药治疗鼻炎的原则为除病因,恢复鼻腔通气功能,排除分泌物。或者采用微波激光治疗。找出与疾病有关的病因并及时治疗。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您好,你描述的情况属于慢性咽喉炎的症状,慢性咽喉炎的病因较为复杂,病情常反复发作,经久不愈,治疗上有一定难度,但比较上,中医在医疗慢性咽喉炎方面,较西医能够改善病情。目前西药治疗大多是?时控制病情,但服用太多抗生素对人体有害无益,因为滥用抗生素可能导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 会引起细菌抗药性加强,人体免疫功能减退,致使病情反复难愈。建议使用一下治疗: (1)抗炎灵片,每次4片,每日3次。 (2)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每日3次。用于慢性期,肺肾阴液不足者。 (3)清音丸,每次3-6克,每日2次。 (4)金果饮,每次1汤匙,每日3次。用于慢性咽喉炎。 (5)风油精2-4滴,口服慢慢咽下(不可用水送服),每日5次。
有用0
关注
邓正华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6518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 鼻咽通气道
变,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多发于成年人,其主要病因有屡发急性咽炎、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或其它不良生活习惯、鼻窦炎分泌物刺激、过敏体质或身体抵抗力减低等。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贫血、糖尿病、肝硬化及慢性肾炎等。
有用0
关注
兰芳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临床一些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715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建议可以吃些去火的汤药等,平时好好休息,注意饮食调节,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咽喉炎的诱发因素有多种,如生活习惯因素、职业因素和过敏性因素。1、生活习惯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慢性咽喉炎,如长期抽烟喝酒等。2、职业因素:一些特殊的职业及其所处的工作环境也会导致慢性咽喉炎,如老师,因为长期需要讲课和处于粉尘较多的讲台区就会引发慢性咽喉炎。3、过敏性因素:一些过敏源也会引发慢性咽喉炎,如花粉过敏等情况。慢性咽喉炎会使患者感觉到喉咙有异物感,瘙痒等情况,出现后应及时检查治疗。平时需要注意远离过敏源,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少喝酒抽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慢性咽喉炎会引起胸痛和呼吸不顺。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咽喉炎干咳可能是黏膜下淋巴滤泡增生隆起,会有较多的分泌物附着,同时与周围组织紧贴导致的咽喉部反射。还可能是胃肠道功能不良,胃酸反流引起咽喉部黏膜水肿,也能够刺激喉头的生理反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部邻近组织病变:如慢性咽炎症、鼻窦炎、鼻咽炎、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等;气候及地域环境变化:温度、湿度的变化、空气质量差、烟酒刺激、辛辣刺激性食物等;职业因素:长期用嗓过度;全身性疾病:例如贫血、食道反流、内分泌失调、气管、肺部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咽喉炎有可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不过这也是和病情程度有很大的关系,慢性咽喉炎病情不及时的医治,有可能就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现象,慢性咽喉炎有可能会出现咽喉部位疼痛,说话的时候声音会出现沙哑,要早发现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咽喉炎会引起长期咳嗽。慢性咽喉炎发作时咽部常有各种不适感,如异物感、灼热感、干燥感、痒感、刺激感和轻微的疼痛感、咽部紧缩、胸部闷胀、呼吸不畅,是经常出现的症状。由于咽后壁常有较黏稠的分泌物刺激,常在晨起时出现较频繁的刺激性咳嗽,严重时可引起干呕,咳嗽时常无分泌物咳出,干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