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血脂、血糖高

会员7508453 35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葡萄糖5.71、总胆固醇5.16、甘油三酯1.37、高密度胆固醇1.47、低密度胆固醇3.92、载脂蛋白A11.76、B0.71、脂蛋白(a)276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纪新蕾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内科
擅长:骨科,泌尿科,性病
已帮助用户: 1454
病情分析:高血糖高血脂症状
高血糖高血脂是现代人出现频率最好的疾病,很多糖尿病人都伴有高脂血症,因此人们通常把糖尿病与高脂血症称为姐妹病,并认为高血脂是糖尿病的继发症。据统计大约40%的糖尿病病人有
脂代谢紊乱。其特点是甘油三酯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糖尿病引起血脂增高的原因是由于糖尿病人胰岛素不足时,体内脂酶活泼性是减低的,因此容易血脂增高。另一方面糖尿病本身除
糖代谢紊乱外同时还伴脂肪、蛋白质和水、电介质的紊乱。经常有游离脂肪酸从脂肪库中动员出来,使血中甘油三酯及游离脂肪酸浓度增高。再一方面2型糖尿病人进食过多,运动少,促使体
内脂类合成增多,这也是造成血脂增高度的原因。而肥胖伴高血脂者,由于胰岛素受体数相对减少,从而产生胰岛素抵抗,易诱发糖尿病。血脂增高者还易引起心、脑血管并发症。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肥胖的人通常会有血脂和血糖升高,这种情况下会导致肠胃蠕动不畅,容易导致腹胀,建议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禁食辛辣生冷寒凉食物,进食温热易消化食物。
如果出现血脂和葡萄糖都会升高,那么就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清淡、容易吸收、少盐、少脂肪、多锻炼,同时要注意保持身体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血糖高不建议吃西瓜。
血糖控制当中有一个最重要的参数,为升血糖指数。针对糖尿病的患者应避免升血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包括香蕉、梨、西瓜等含葡萄糖或者蔗糖比较丰富的食物。对于能否吃西瓜的问题,每种水果控制量,对每一顿的有效碳水化合物总量进行控制,总体而言,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西瓜。
建议吃升糖指数低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病人是有益的控制饮食,饮食营养要均衡,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血糖高,在饮食过程中要增加膳食,含钙、钾多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深颜色蔬菜,比如海带、黑木耳、芝麻,每天喝一些牛奶,喝上一袋左右。含钾丰富的食物有苹果、香蕉、梨、菠菜、大豆、茼蒿,还有大枣、粗粮、马铃薯、西红柿,吃一些比目鱼。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通过饮食、生活方式等进行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是为了限制总热量,视个人身体状况,选择适当运动量,通过锻炼,使体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另外还应该注意饮食搭配。例如,日常生活取植物油,例如,选些玉米油,采用低盐膳食。这样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提高自身免疫力。每日早睡早起,可采取一些瑜伽的方法,游泳这几种运动的方法。经常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均衡和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降低动物脂肪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高血脂等症状也各不相同。首先,血糖高的人会吃的多,喝的多,体重也会有明显的下降,有时候血糖会升高,还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眼花等症状。如果血糖过高,就会出现严重的昏迷等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控制血糖,少吃含糖分的食物。高血脂症一般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头晕,胸闷,这可能与血脂过高有关。无论是血糖高还是血脂高,都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高、高脂血症的病人要注意控制膳食中的卡路里,要注意合理搭配,多食少食,多摄入高纤维食品,以清淡为主,不要抽烟喝酒。平时可以多食用芹菜、菠菜、西蓝花等。对于含有高卡路里的糖、淀粉、肉、油脂等食品要进行全面的调理。
除此之外,在食材的挑选上,特别是在做菜的时候,所用的油量要控制在最低限度之内,就连普通的蔬菜也要控制在一个数量上,一克的油会消耗九公斤的卡路里。至于鸡、鸭、鱼、肉、蛋,只要用清蒸、煮,都可以食用。至于做菜,清蒸和水煮是最好的,红烧和爆炒是比较少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