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消化不良,大便不成形

会员7504345 43 已回复
全部症状:
消化不良,舌苔厚白,大便不成形,
发病时间及原因:05年做胃镜结果糜烂性胃炎

治疗情况:05年服用铝碳酸镁只能临时缓解,我就找中医治疗效果很好,几年过去了都很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 河间市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手足口
已帮助用户: 53167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考虑是脾胃虚弱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中医科辨证治疗。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糜烂性胃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胃出血,穿孔,引发癌变,请患者切勿忽视病情,请速到当地中医院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病情,临床症状,进行辩证施治。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舌苔厚白是明显的脾胃虚导致的症状,一般可以健脾养胃,如常用的补脾益肠丸,肠炎宁胶囊,还是会有好转的 ,注意饮食易消化,尽量流质,有助于养胃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大便不成形消化不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调理,也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治疗。
儿童大便不成形消化不良可能是因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导致的,这种疾病和心情有一定的关系,而且病情容易出现反复性发作。
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吃寒凉以及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冰淇淋以及大蒜,以免影响药效吸收导致病情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长期消化不良大便不成形吃蔬菜不消化考虑是不是因为有肠炎等原因,经常饮酒,容易出现损伤了肠黏膜,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可以看看舌苔脉象,中药调理比较好,平常生冷硬辣不能吃。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建议化验大便常规明确病因。如果确为消化不良,建议调整饮食方式,应用助消化药物治疗。如补充肠道微生态制剂

柴宪辉主治医师内科肥城曹庄矿医院已帮助用户:16066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心律失常,高脂血症,冠状动脉痉挛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胃动力不足,服用健胃消食片或吗叮啉。建议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烧烤辛 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食物。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您好:上述的 情况好是多见于肠炎所导致的表现。 所以这种情况下建议你可以吃点氟哌酸胶囊及复方黄连 素片、清热消炎宁胶囊等 药物看先,要是再不见好转的话就要 到医院去检查看。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这描述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或克隆恩病,建议你查一下大便常规,查一下肠镜。

韩燕胜医师内科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64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青年人中的成年发病型糖尿病,支气管炎,气管炎,肺部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