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紧张性头疼吗

会员1141389 已回复
这是紧张性头痛吗

34


头部有紧箍感,有时失眠。


要吃什么药,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狄志阁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孕期保健
已帮助用户: 73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头痛是指以头部疼痛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痛症.是临床较常见症状之一.头痛常常由于过度劳累,紧张,受凉,睡眠少等原因引起.经过休息,充足的睡眠即会消失,但某些疾病引起的头痛,是一种信号,经过休息也不能恢复,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头痛产生的原因十分复杂,有颅内的,颅外的;有头颅局部的,也有全身性的.需要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性头痛通常服用阿米替林治疗,阿米替林常被用于紧张性头痛。该药主要作用于血管扩张药,具有镇静止痛效果。但也存在着一些副作用,这是很容易打瞌睡的,严重时可用氯丙咪嗪,多虑平等药物代替,失眠的人可以服用舒乐安定,氯硝基安定、乙酰氨基酚及非类固醇类抗炎剂,还有利于减轻痛苦。
此外,紧张性头疼患者应该注意休息,有助于病症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紧张性头痛一部分可能会痊愈,如果患者发病年龄较大,经积极正确的治疗后效果较好,多数可以痊愈。如果患者发病年龄较轻,一般可以持续数月、数年,甚至数十年。该病是一种原发性头痛,确切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精神紧张、过度劳累或者睡眠不足有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的人一紧张就会出现头疼的症状,这是因为紧张、生气导致的紧张性头疼、功能性头疼、血管神经性头疼。
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头部疼痛、压迫、沉重感,有些病人会出现头部收紧感,多数会出现两侧头疼,多见于两侧颞部、枕部、后枕部、以及全身。神经性头疼主要是由于头部的肌肉紧张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头部有一种叫紧束感或压迫样的感觉,这种感觉主要是由于抽烟喝酒、抽烟、精神压力等原因造成的,所以要尽量不要过于激动,不要经常抽烟喝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精神紧张头疼可以通过心理治疗、生活护理、物理治疗等方式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缓解心理压力头疼的办法有很多种,一是要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消除一些多余的心理负担,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要有一个正常的作息习惯。第二,多做运动,如果工作时间过长,头部和颈部的肌肉会不断的萎缩,从而导致头疼。第三,可以通过按摩、针灸、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紧张就头晕头疼很焦虑偶有恶心症是高血压,血压偏高,就会头晕,恶心、焦虑。血压很高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平时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同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孩精神高度紧张有可能导致发烧头痛呕吐的,如果孩子长期精神紧张的话,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头部CT检查,确诊病因,积极对症治疗。平时要舒缓孩子情绪,不要过度紧张。好好休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