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上腹部胀痛不适,屁多

会员7437748 --- 已回复
餐后上腹部胀痛不适,屁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肠内储存的食物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经肛门排出.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质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与肠蠕动功能障碍有关;器质性消化不良与肠道炎症,癌症等疾病有关.另外,胃病,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液分泌不足也会引起屁多,豆类,淀粉类食物吃得过多也会产屁.少数人对牛奶等不耐受,喝了也会频频放屁.专家建议频频放屁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切不可麻痹大意,明确爱放屁的原因,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少吃豆类,淀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腹部出现胀痛感考虑可能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饮食辛辣油腻或者饮食不规律,导致有些胃炎或者胃溃疡。目前也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护胃的药物,具体用药请遵医嘱,饮食三餐要注意规律,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保持一定量得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保持愉悦心情,不要过于担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能是急性胆囊炎胆囊结石的症状。需要做个肝胆彩超检查。查一下血,一般可能是由于肝胆炎症,建议积极检查明确诊断,积极注意饮食清淡,还有可能是由于肺及胸膜疾病所致。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主要原因是胃肠功能差,食物在肠胃中长期蓄积产生了大量气体,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叩诊还会有鼓音,吃了东西腹胀会更明显,肚子鼓鼓的。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着凉了更容易肚子胀,尤其下肢要注意保暖,还可以贴暖宝宝贴,或者喝温开水。还可以吃一些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上腹部胀痛考虑是肝脏,胆囊,胆道,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段的问题,到当地正规医院内科就诊,做一下b超检查明确后尽快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硬的食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腰痛的原因有腰部的问题,比如腰肌劳损,椎间盘位置不正等,也有其他地方的牵扯痛,比如维系于腰部神经的脏器发生病变也可引起腰痛,女性的盆腔炎等。是到医院来做相关的检查,对症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小腹胀痛白带异常不适这考虑是阴道炎,盆腔炎或是宫颈炎症等引起的,注意自己的卫生首先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换内衣裤,禁食辛辣刺激食物,要禁止性生活,做白带常规,B超等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