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判断自己是不是得颈椎病了

会员1141349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主要是脖子疼,头晕,不敢低头时间长,一长就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颈椎病?颈椎病有啥症状?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德君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骨科疾病,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狭窄等各种脊柱疾...
问题分析:您好,颈椎病症状复杂多样,易患难治,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科疾病,初期的症状为脖子僵硬、活动受限、头晕恶心、颈肩疼痛、颈部有响声、上肢麻木等等。而如果不治病情得不到控制,则会造成肌肉萎缩、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等等
意见建议:三四十分钟就活动活动头颈部。特别是工作时需要长期使用电脑,伏案的人,不宜一次性持续工作较长时间。三四十分钟就应变换体位,也可进行头部体操锻炼,即将头颈部进行弯,仰,旋转等方向运动。有症状的病人,应避免颈部冷,湿,累等问题,尤其在使用空调,风扇,湿毛巾或骑自行车时要注意。寒冷,劳累和潮湿,容易加重颈椎病症状。 别提重物,选对枕头。有颈部症状的患者,应避免提重物,选择适宜自己的枕头。颈椎病患者应当避免参加重体力劳动。上肢提重物时,力量可以经过悬吊上肢的肌肉传递到颈部, 从而牵拉颈部组织,增加了颈部之间的相互压力,加重症状。枕头高低也会对颈椎有所影响。一般枕头以仰卧时高约一拳,或侧卧时高为一拳加二指为宜。
有用0
关注
张茂京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乳腺、肝胆
已帮助用户: 16364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病情考虑颈椎病。
主要病因为颈椎间盘突出,临床以颈肩痛为主,也可能有头、眼、四肢等症状。
1、颈椎牵引。
2、理疗可减轻炎症水肿,改善神经血供。
3、按摩可改善局部血供,松弛肌肉痉挛,解触疼痛。
4、口服中西药解热镇痛药物。
5、如上述办法症状不能缓解去正规医院行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颈椎病患者有脖子发僵、发硬、疼痛、颈部活动受限、肩背部沉重、肌肉变硬、上肢无力、手指麻木、头痛、头晕、视力减退、耳鸣、恶心等异常感觉,最好及时检查,明确后及时治疗。可以进行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颈椎病的症状,这种情况临床可以看医生检查治疗,按摩治疗试试,建议当地医生指导。
有用0
sbom 医师 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493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考虑是存在颈椎骨质增生,建议进行一个颈椎CT检查,同时平时吃一点复方丹参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孙佰君 山东中医药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37
病情分析:按照以下两种方法,我们就可以初步判断自己的颈椎是否有问题:   1.检查颈椎活动度:把头缓慢向各个方位旋转,看颈部是否出现疼痛。   2.检查颈椎出毛病的部位:微微低头,从最突出的第七颈椎开始往上,手轻轻地按压颈椎及左右两侧。   如果出现压痛,或者摸到条锁状、砂粒状的硬块,可能就是颈椎问题的所在。   头颈旋转时出现眩晕是本病的特点,又称颈性眩晕。这是因为头颅的旋转主要是在颈1-2间进行,椎动脉此处在转头时最易受压。    1.颈椎动脉扭曲试验:患者头略向后仰,病人头部左右旋转,如病人出现头晕即为阳性。    2.颈椎X线、CT和MRI检查发现颈椎钩椎关节增生、椎间孔狭小、椎节不稳、颈椎间盘突出等;椎动脉造影可以见到椎动脉狭窄或者扭曲现象。   (1)交感神经兴奋症状   ①头部症状:头痛或偏头痛、头沉、头昏、枕部痛或颈后痛;但头部活动时这些症状并不加重。   ②面部症状:眼裂增大、视物模糊、瞳孔散大、眼窝胀痛、眼目干涩、眼冒金星等症状。   ③心脏病症状:心跳加快、心律率乱、心前区疼痛和血压升高。   ④周围血管症状:因为血管痉挛,肢体发凉怕冷,局部温度偏低,或肢体遇冷时有刺痒感,或出现红肿、疼痛加重现象。还可见颈部、颜部和肢体麻木症状,但痛觉减退并非按神经节段分布。   ⑤出汗障碍:表现为多汗。这种现象可局限于一个肢体、头部、颈部、双手、双足、四肢远端或半侧身体。   (2)交感神经抑制症状   交感神经抑制也是迷走神经或副交感神经兴奋。症状是头昏眼花、眼睑下垂、流泪鼻塞、心动过缓;血压偏低、胃肠蠕动增加等。   (3) 交感型颈椎病需与哪几种疾病鉴别?   ①冠状动脉供血不全   其症状是心前区疼痛剧烈。伴有胸闷气短,只有一侧或两侧上肢尺侧的反射疼痛而无上肥颈脊神经根刺激症状。心电图有异常改变。服用硝酸油类药物时,症状可以减轻。   ②神经官能症   没有颈椎病的X线改变。无神经根和脊髓压迫症状,应用药物治疗有一定效果。但需长期观察,反复检查,以鉴别诊断。
意见建议:应该是有颈椎病的表现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根据症状判断。头痛是椎动脉型颈椎病比较普遍的症状表现,一般会跟眩晕症状一起出现,主要是由于枕大神经发生病变导致,椎动脉受到的压迫过大就会造成枕大神经出现缺血,引发头痛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可能会出现颈部疼痛、不适和活动受限。一些病人如果压迫神经和血管,可能会感到肢体疼痛和麻木。一些还可能患有头痛、头晕和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可通过颈椎ct检查明确诊断,并可发现颈椎间盘突出症。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的判断主要依据临床症状的判断和影像学检查的判断。第一,临床症状的判断,经常有颈部不适,头晕,恶心,迷糊,手麻,视物模糊等症状。第二影像学检查的判断:影像学检查会出现生理曲度变直,颈椎骨质增生,椎间隙变窄,项韧带钙化等征象改变有绝大多数得颈椎病的人在初期都会有手麻的现象,这是因为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血流不畅引起四肢麻木和疼痛。这种麻木和疼痛不分白天夜晚,严重影响着工作和生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主要根据病人的症状体征来进行初步判断:
患者在长时间伏案工作、低头看手机,看书等出现了颈背部疼痛难忍、酸胀不已,严重时也许还会出现食指或拇指麻木的症状,这时,患者可以初步判断自己可能已经有了轻微的颈椎病。当患者出现长期的手指麻木、无力,或者手的肌肉萎缩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就诊并进行相关影像学的检查。
建议患者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加强肩颈部肌肉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是可以恢复的。
如果是早期轻度的颈椎病病变,是能够在治疗后恢复的,如果是晚期的重度病变,可以在手术治疗后恢复。其中早期轻度病变会出现颈部疼痛、轻度活动受限等临床症状,在颈部按摩、定期活动颈部等方法来使颈椎渐恢复。而晚期重度病变的患者,就要通过手术切除突出的椎间盘来治疗。
此外,患者可以进行一些活动量较小的活动,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自己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检测颈椎病。
如果出现颈部不适,上肢麻木或手指有霍夫曼症的表现,还有可能会引起头疼,头晕的症状,可能是患有颈椎病,是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也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的手法,来缓解症状。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避免颈部劳累,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