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肿大

会员1141352 54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50岁 上海 杨浦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腮腺中大 之前好像两边都有差不多大,现在左边比右边大,做了很多检查,从发病到现在有半年多,现在医生都说要手术治疗,她这个有时候大有时候小。但现在很明显的看的出来了,现在确定是腮腺肿大,做手术能不复发吗,医生说两边大不是肿瘤,可现在一边大一边小是不是恶变了,这个很担心啊。如果做手术能不复发吗,吃中药能有效果吗?能不做手术尽量就不做,她说不治疗不疼不痒的,就是有时候大的时候耳朵会发痒。她自己也不自觉的用手去摸,我现在很担心手术治疗对身体不好,她自己本身身体就不是很好,现在该怎么办呢,希望大家指点指点了跪谢了,哪怕没什么分也帮忙回答下谢谢。很多医生说肿瘤一边大不会两边大,可现在一边大一边小很担心啊。是恶心的还是良心的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sbom 医师 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51493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是由于存在腮腺炎或者是腮腺肿瘤,建议先明确病理类型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建议你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下看看,注意淋巴结的问题和腮腺的情况,还有就是注意以前是不是有牙周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腮腺肿大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有腮腺炎症,由流行性腮腺炎和慢性腮腺炎的急性发作,通常流行性腮腺炎小孩子多见,慢性腮腺炎主要以成人多见,腮腺肿瘤,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都能引起腮腺肿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腮腺肿大伴有疼痛,还是反复的腮腺炎刺激导致,是可以行彩超,血常规等检查明确,隔离、卧床休息直至腮腺肿胀完全消退。注意口腔清洁,避免酸性食物,其次口服抗病毒及消炎药物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症状孩子出现流鼻涕咳嗽,这些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左耳下方疼痛。也有可能是中耳炎或者是淋巴结肿大了,当然也要考虑是腮腺炎,腮腺炎主要是以耳下为中心,向四周蔓延肿大。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建议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腮腺肿大的话,也可以用药物治疗的,可以口服五福化毒丸外涂五福化毒丸,如果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那么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治疗一下,这种情况川崎病复发的可能性不大。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问题分析:口干你好,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和体质的情况有关的。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虚火的情况或有火旺的情况引起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 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可以采用中药调理治疗的。

姚英龙内科石家庄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06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指导意见:腮腺肿大是一个症状,如果没有恶性细胞,一般不太严重 主要还是要抗病毒治疗。光消炎不行的。 一般抗生素和磺胺药物无效。主要给予充分的水、足量的进食、卧床休息,服阿斯匹林以控制感染。可试用干扰素,对病毒有作用。常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对症处理。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问题分析:您好,关于您叙述的情况,对于腮腺的肿大情况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感染,如果您不疼痛的话不需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一般腮腺肿大往往会伴有发热疼痛等症状,这时候症状比较明显的时候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程净革主治医师外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已帮助用户:14371
擅长:肿瘤类疾病治疗,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