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长期戴耳机打电话对耳朵有哪些伤害?

会员1141349 51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2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最近总感觉耳朵轰轰的,还头疼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治疗或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庆义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13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最近有关研究调查资料表明,耳机的声频通常是115分贝或更高,而人们通常处于90分贝以上环境,易形成听觉疲劳,久而久之则造成听力损害。

戴耳机使外耳道口处于封闭状态,声压无缓冲和回旋余地,能直接损害听觉功能。日本医学家对一些热衷于听立体声耳机青少年进行听力测验,发现他们中间年龄越小,收听的音量越大,音响越高,时间越长,则对听力的损害程度也越严重。连续每天使用超过二小时即可使听力遭到明显损害。

配戴耳机致听力损害的原因,主要是破坏耳蜗基底膜上的毛细胞。当声波振动到毛细胞,上面的“听毛”即可发生弯曲、变形、刺激听神经纤维,并传到大脑皮质颞叶,才能产生听觉。因此毛细胞是听觉反射弧上的重要环节,如果毛细胞遭受损伤或破坏,听力就会出现障碍,甚至产生全聋的恶果,因为毛细胞受损后无法修复及再生。专家研究认为,由于强音引起听力损害,虽然青少年时期表现并不明显,但步入中年后就显得十分突出了。

经常戴耳机除损伤听力外,还能引起头晕、头痛、烦躁不安、精力不集中、精神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综合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带耳机会让耳朵听力减退,听觉疲劳,还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耳聋。
耳朵听力减退耳机的音量输出一般在80分贝左右,有些高频范围一般都能达到120分贝左右,这样的音量对耳朵的神经有着非常大的刺激,长时间这样的话会造成耳朵听力衰退,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永久性耳聋,听觉疲劳当人的耳朵听到音量超过85分贝左右时时间较长的话可能造成听觉疲劳,要是音量达到110分以上的时候,可能让人体耳朵里面的毛细胞坏死,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耳朵无法听力或者损伤。
建议平时最好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可以适当的使用外放功能。平时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长期配戴耳机,不但会导致听力方面受到影响,引起听神经损伤,有些严重的还会造成听力下降。
由于耳机塞入耳道,可能会堵塞耳道,导致耳道的正常分泌物,如耵聍排出障碍,会引起耵聍栓塞。另外,耳机机械性的压迫耳道口可能会导致耳道口缺血,发生炎症。而且耳机可能会损伤外耳道的皮肤导致外耳道容易发炎。另外,戴耳机声波直接作用于鼓膜,到达内耳会损伤耳蜗的毛细胞,影响听力,造成早期的高频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因此要限制戴耳机的时间。
建议平时少玩手机,带耳机,配戴耳机的时候不要塞得过紧,音量不要过大,一般建议使用耳机的时间,每半个小时,或者最长一个小时,建议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经常戴耳机是会造成细胞死亡而对听神经造成危害,从而影响听力。
耳机的振动片很靠近鼓膜,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耳鸣,内耳的毛细胞坏死,甚至听神经的损害。特别是有一些人将音量调得很大,想借此来抵消外界的噪音,这个更是雪上加霜,时间久了会引起感音神经性聋,而且经常是不可逆的听力损害。还有,耳机阻隔了耳朵与外界的联系,会使耳朵里面的空气不流通,里面空气变得潮湿,容易滋生细菌,甚至真菌,引发感染外耳道炎。
不可以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更不可以高音量听音乐,比及戴着耳机入睡。一旦有耳鸣发生,尽快到耳鼻咽喉科就诊。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经常戴蓝牙耳机,对耳朵有一定的伤害,可以影响听力。蓝牙耳机的辐射量很低,对人体的辐射影响较小。经常佩戴蓝牙耳机,耳机刺激外耳道,导致外耳道皮肤充血、肿胀、脱屑等,出现耳内痒、痛等不适感。长时间佩戴蓝牙耳机,耳机发出的声音持续刺激耳蜗,影响耳蜗功能,有可能出现噪声性听力下降、耳鸣、眩晕等,严重者出现感音神经性耳聋。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长期佩戴耳机会造成三种危害:1.损坏听力2.细菌入耳3.注意力分散。
1、损坏听力。长期佩戴耳机,会对耳蜗造成持续的冲击,当长时间处于在高分贝声音环境时,内耳会受到直接的伤害。2、细菌入耳。曾经有人进行了一项对耳机的细菌实验,惊人的是,入耳式耳机佩戴一小时,细菌比之前繁殖了近5倍。3、注意力分散。对于分散注意力这点,其实也有医学上的研究,耳机,尤其是立体声耳机所产生的噪音,耳朵长期接触的话,会造成头晕、心悸和注意力分散。
建议使用耳机的时间,每半个小时,或者最长一个小时,建议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左右。配戴耳机的时候不要塞得过紧,音量不要过大,避免对听神经造成损伤。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克洛己新是一种具有抗菌活性的头孢类抗生素,其副反应包括痢疾、过敏症、肠杆菌感染等。
如果确定为细菌感染,可以服用,但一定要合理使用,避免过量服用,以免引起不良反应,平时要多喝水,多休息,多喝水,注意水温要适中,少喝点生冷的东西。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果蔬,增强免疫力。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的日常护理,及时增添衣物,以免出现受凉感冒的问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