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脂防肝??

会员2270601 32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我的转谷丙转氨酶之前有241.谷草也有177.各项有关肝上检查都查了都是阴性,住院一个月,谷丙降到68.医生叫出院在家休息,开了美能复方甘草酸苷片和水飞蓟宾葡甲胺片的药给我,过了一个月再去查肝功能时。谷丙又高到147.只好做CT看看,说是脂防肝。可我又不胖。我现在又住院了。请问医生我现在这算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才能治好病。别人说脂防肝正常。临床上脂防肝并谷丙高的怎么治??该用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体内脂类物质代谢异常,造成多余的脂类物质沉积在肝细胞而形成。脂肪肝是会造成转氨酶升高,但转氨酶升高的原因绝不止脂肪肝一种疾患。在肝炎、酒精性肝炎化时,转氨酶均会升高。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和消耗多余的脂类物质。清淡温软低脂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和酒精制品,戒烟。您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肝炎指标,做肝胆脾胰腺B超,定期复查肝功能和血脂水平,根据检查结果,考虑下一步治疗措施。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营养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重视脂肪的质和量,糖类饮食应适量,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的人应以低脂饮食为宜,并且要以植物性脂肪为主,尽可能多吃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尽量少吃一些饱和脂肪酸(如猪油,牛油,羊油,黄油,奶油等),同时应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如动物内脏,脑髓,蛋黄,鱼卵,鱿鱼等.在糖类摄入方面,应吃一些低糖类饮食,不能吃富含单糖和双糖的食品,如高糖糕点,冰淇淋,干枣和糖果等.
有用0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弥漫性肝病,如能及时诊治可使其逆转;反之,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首先,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总之,去除病因才有利于治愈脂肪肝.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建议低脂饮食和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如果肝功正常 是可以不治疗的.肝功不正常就保肝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 维生素C 肌苷片 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肚子胀与肝有关系。
肝是脊椎动物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充分扮演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如果患有肝炎或者存在肝脏功能比较差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肚子胀,所以通常来说,肚子胀与肝有关系。此外,如果是肝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注射用还原型谷胱甘肽、茵陈蒿汤、茵栀黄口服液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引起打嗝的常见病因仍是上消化道腔内疾病如食管炎、食管溃疡、慢性胃炎、胃溃疡或胃癌等。另有少数疾病可导致打嗝,如急性肝炎、肝脓肿等,使肝脏水肿加重,肝脏上部与膈肌接触后,使膈肌收缩痉挛而发生打嗝。
或肺部炎症、感染、积液等导致胸膜下移激发膈肌收缩时,亦会产生打嗝的现象,因此打嗝的发生可能和肝脏有一定的关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背部瘙痒与肝脏无关。
肝脏主要会引起肝细胞性黄疸、梗阻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梗阻性黄疸等,血液中胆红素增高会形成胆盐沉积在皮下,刺激皮下神经,导致皮肤瘙痒,这种瘙痒是全身性的,并不是单纯的后背瘙痒。如果是背部的瘙痒,首先要看局部的皮肤有没有相应的异常,有没有相应的真菌、细菌感染导致的皮肤瘙痒,也有可能出现丘疹、红斑等异常现象,建议到皮肤科进行相应的检查,以确定肝功能和肝胆彩超的情况。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灰指甲与肝无关。
如果发生真菌感染,可以用聚维酮碘复方搽剂等抗菌药物来治疗;严重的可以配合口服药物,但是有些药物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而灰指甲的外用药物对肝的损害很小,建议使用外用药物为主。
此外,灰指甲和个人的卫生习惯有很大关系,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随意使用公用的卫生用品,防止交叉感染,定期对生活用品进行消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迷糊一般指头晕,头晕和肝有关系,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中医看来,头晕与肝有关。肝藏血,主疏泄。如果肝气衰弱,气血不足,气血不能上荣于脑,就会出现头晕的情况。还可能是肝火旺盛,肝气不畅,气血运行过度,从而引起头脑发昏。所以,头晕和肝有关系。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亢与肝功能的关系不大,不能患甲亢与肝功能是否异常无关,但若在使用抗甲状腺功能亢进药物过程中,则可能会引起肝功能异常,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效果较好。
因为这类药物会使肝脏发生严重损害,甚至造成肝细胞癌等恶性疾病。尤以长期用药为甚,要监测肝功能,饮食上也必须重视,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火锅、辣条、烧烤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