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吃葵花护肝片有用么?

会员7383087 --- 已回复
中度脂肪肝吃葵花护肝片有用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华超 主治医师 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
已帮助用户: 47608
你好,脂肪肝是由于肝脏脂类代谢异常导致的,是可逆的,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来说不需要特殊处理,治疗结合肝功能和血脂检测来确定,做好对症治疗就可以,同时注意好饮食和生活习惯,避免高脂、高糖类食物。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脂肪肝的治疗应以调整饮食为主,基本原则为“一适两低”,即适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时饮食注意清淡,不可过饱,适量新鲜蔬菜和瓜果, 建议:限制热量的摄入。同时要加强锻炼,积极减肥,只要体重下降,肝内脂肪浸润即明显好转。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 2.严禁酗酒应戒酒,有助于脂肪肝的康复;即使恢复健康后,每次饮酒也应以适度为宜。 3.适当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
意见建议: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4.情绪开朗不暴怒,少气恼,注意劳逸结合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有用0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还是有作用的。 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低糖饮食,增加蛋白质食物 。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度脂肪肝患者不可以吃瓜子,不利于身体恢复。
瓜子的主要成分为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等,且脂肪含量很高,容易增加肝脏负担,会导致病情加重。建议患者饮食营养要均衡,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另外,患者在服用药物的同时,患者还需要戒酒、保持良好心态、谨慎用药,并应定期复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中度脂肪肝要少吃油腻食品,少吃淀粉类食品,多运动来改善的。脂肪肝属于脂肪代谢紊乱,导致脂肪在肝脏内蓄积所致,这种疾病多和酗酒,进食脂肪类食品过多,以及运动量少有比较大的关系的,需要到当地医院检查血脂和肝胆B超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产妇中度脂肪肝通常需要饮食控制。
产妇会导致营养过剩,导致肥胖和脂肪肝。脂肪肝患者要控制饮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吃油腻的食物,避免喝猪脚汤、排骨汤等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吃面包,蛋糕等高糖高热量的食物。要做到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优质蛋白质,产后还可以通过瑜伽等运动减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中度脂肪肝吃西红柿、蘑菇、冬瓜、豆角、黄瓜等蔬菜。
中度脂肪肝患者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常见的适用中度脂肪肝吃的蔬菜有西红柿、蘑菇、冬瓜、豆角、黄瓜、银耳、洋白菜、芹菜、胡萝卜、木耳、菠菜等。但患者还需要做到荤素搭配,饮食结构合理,适当摄入高蛋白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中度脂肪肝是否有影响,主要决定于患者有无引起肝功能受损及是否积极控制治疗。
若患中度脂肪肝的患者未重视病情,病情继续恶化,可引起肝功能损害、转氨酶异常、脂肪性肝炎等,且反复脂肪性肝炎可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中度脂肪肝患者若及时治疗,且采取相应饮食调控、运动锻炼等措施,根据病因加以控制,病情会逐步得到改善,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中度脂肪肝属于脂肪性肝病。具体分析如下:
脂肪肝是脂肪性肝病的简称,是由于肝脏细胞中堆积了过多的脂肪而导致肝脏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疾病。中度脂肪肝属于脂肪性肝病。脂肪肝中,脂肪含量在10%到25%为中度脂肪肝。可以表现为恶心,腹胀乏力等症状。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