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磨牙拔除近3个月,目前准备复诊装牙,心中慎是困惑,请教各...

会员1141385 38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6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下颚第2磨牙已经拔了3个月了,当时拔的时候是连着下面2颗智齿一起都给拔了的,在我们当地的市立口腔医院拔的,拔之前医生说3个月后来医院装牙,智齿自然不装了,只要装个下面的第2磨牙,我问装种植牙可以吗?医生回答说没有必要。3个月来少了颗第2磨牙,我自己感觉吃饭影响不大,说话到是有点影响,总感觉跟以前不一样,讲话没有以前使的上劲,另外就是嘴里左边很实在,右边明显不一样,之前我在也网上看了很多帖子,很多要装牙的患者的提问,都说是种植牙好,但是为什么我们这的医生说没有必要呢?是不是我们国内目前种植牙的水平还不够成熟?我马上准备去装牙了,我是听医生的装颗活动齿就算了,还是坚持装一个种植牙呢? 我想请问各位的是:1.大医院的医生并不建议装种植牙,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帖子都说种植牙好,既然好,为什么医生不建议装,是不是因为我这颗磨牙位置不好装? 2.我现在感觉自己说话张嘴口型跟以前都不一样了,说话感觉有点障砹,难道少了颗磨牙对自己影响这么大吗? 3.医生要我3个月后去装牙,貌似是要装活动假牙,那活动义齿戴了难受吗?我能习惯吗?活动牙装的时候需要磨前面的好牙吗?医生说是活动牙是用钩子钩住前面的好牙,以做固定,那这样的话活动牙戴久了会不会把前面的牙也给搞松了呢? 4.鉴于目前国内的技术,我要装的是下面第2磨牙,智齿已拔,不考虑钱的问题,综合考虑我到底是照医生说的装个活动牙好,还是装种植的? 3个问题求教了,只有20分,全部奉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是没有必要种植牙的,直接安装假牙就可以了,是可以选择活动牙的,平时不要吃过硬的食品。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种植牙的费用比较贵的,而且种植牙也需要根据口腔的具体情况才能确定是否合适的,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种植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槽骨退化第三磨牙萌出空间不足,第三磨牙容易出现阻生的状况,第三磨牙与牙龈之间存在一个比较深的盲袋,盲袋内容易堆积食物,导致智齿冠周炎,拔除智齿能防止智齿发炎反复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掉第二磨牙未镶牙后果可能会出现咬合不全,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功能,还会导致牙齿出现倾斜留下一个比较大的缝隙,导致食物嵌塞。如果口腔里的第2颗磨牙出现了反复疼痛的症状,需要及时的拔除掉,在拔完牙齿的三个月以后,可以通过镶牙的方式来改善,能够提高咀嚼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拍片结果显示,多生牙牙尖朝上倒置生长,做矫正时会因为这个多生牙的影响而无法顺利的调整牙齿和牙根的位置和角度,造成矫正失败,拔牙是必须的。
指导建议:这颗多生牙比较靠近鼻腔,同时贴牢腭部的一个重要结构鼻腭管,里面有鼻腭神经,拔牙过程中会有神经损伤的风险。因此建议还是住院拔牙比较安全。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拔了磨牙一般是需要种植牙的,主要能够让患者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种植牙在口腔科是比较常见的,针对牙齿脱落以及缺失的人群,目前使用的材料主要包括烤瓷牙和金属牙,这两种材料质量是比较好的,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通常不易出现脱落,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功能。在拔除磨牙以后,应该做好口腔卫生工作,尽量不要过早的刷牙或者是漱口,防止局部出现流血不止的现象,对于局部恢复也是非常不利的。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这个多生牙,位置特殊,难度比较大,需要去高级别公立三甲医院口腔科
指导建议:这个拔牙属于复杂牙,可能费用千元以上吧,一般是门诊,但是需要拔复杂牙的医生,看看是不是需要小手术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牙齿矫正一般是不需要拔第2颗磨牙,这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分析。如果第2颗磨牙的位置影响到矫正,通常是需要进行拔除的,没有造成影响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拔除的。矫正牙齿一般需要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进行矫正,主要是通过牙套的拉力使牙齿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位置,还可以改善牙齿排列不齐或者是拥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口腔的卫生护理工作,同时要注意好饮食调整,尽量避免进食僵硬或者是粘黏性的食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