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间盘突出症状

会员7364138 38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坐久了主要腰部疼痛有时大腿也会疼痛躺一会疼痛减轻是不是有椎间盘突出可能

治疗情况:没治疗买了膏药贴了有一定好转自己感觉是闪了腰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南 医师 山东省定陶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977
病情分析:你好,不排除椎间盘脱出的可能。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姿势不当、椎间盘劳损变性、纤维环破裂或髓核脱出等,刺激或压迫脊神经等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群。
意见建议:保守治疗以卧硬板床休息为主,可以配合针灸、电疗、牵引等理疗,多能逐渐恢复正常;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考虑椎间盘切除术或气化术等。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除了风湿、缺钙以外,还有腰椎键盘脱出可以引起腿麻,当脱出的腰椎键盘压迫神经的时候就会发麻、无力。建议你看骨科专科门诊,做CT或MR检查确诊。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检查出腰椎间盘突出后就应该随时保护好腰部可以选择腰围固定,睡觉应该选择硬模板床,尽量少做重体力活,很容易诱发的,急性期应该做做理疗,按摩,针灸,牵引,热敷等,疼痛严重可以服用舒筋活血的中成药物缓解疼痛,舒筋健腰丸和天麻胶囊效果比较好,也是应该适当锻炼腰部肌肉的,您说的运动只要不过于激烈是可以的,如果症状严重影响行走,劳动等情况可采取微创手术治疗。
有用0
刘玉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4561
一、注意劳动姿势,要避免椎间盘生理退变情况下的损伤,应注意劳动保护。改变不良的劳动姿势,避免长久弯腰和过度负重,以免加速椎间盘的病变。二、要多卧硬板床,保持同轴翻身(即腰背部成一条直线),避免扭曲,避免卧软床,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三、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和贪食生冷之物,加强腰背部的保护,佩戴护腰,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同时,如发现腰背部疼痛,四肢无力,行走困难,感觉麻木,应立即到医院请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椎间盘突出症状如下:
腰椎间盘突出是最常见的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伴有下肢的放射疼痛,有时候还有麻木,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症状;颈椎间盘突出也比较常见,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能会出现颈部疼痛,僵硬还可能伴有上肢麻木,无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局部的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护腰椎和颈椎,注意保暖,不要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不要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间盘突出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椎间盘突出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压迫、叩痛、颈椎和腰椎的前屈性、四肢放射性痛、排尿困难、直肠周围和会阴部的麻痹、肌力下降、肌萎靡、腰背、脊椎的各种部位出现了各种形态的脊柱侧弯、臀棘肌的抽搐和压痛、皮肤感受下降、麻木、刺痛、感觉敏感等。反应不正常或不正常,半身不遂。
椎间盘突出的主要表现为神经受损,所以在手术中要注意解除神经和硬膜囊的压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间盘突出症状如下:
1、疼痛:患者自感颈项部疼痛、僵硬不适,有时可累及到背部,颈椎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时,还会引起一侧或双侧上肢放射痛,上肢麻木无力,麻木,感觉异常。
2、头晕:如患者感觉到头晕不适,可能为颈椎间盘突出所引起。
3、走路不稳:如果颈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患者可出现走路不稳,踩棉花样感觉,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如下:
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明显的颈部疼痛,出现固定的压痛点,疼痛可能会放射到肩部、枕部,一侧上肢麻木和针刺感,颈部僵硬,活动受限,肌力减退等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护腰椎和颈椎,注意保暖,不要长期保持同一姿势,要适当运动锻炼,增强腰背肌的力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椎间盘突出首先见到的症状就是腰痛,髓核突出压迫神经,会出现下肢的放射痛,典型的可以见到坐骨神经痛,从腰部放射至大腿外侧,小腿外侧直至足部,在打喷嚏和咳嗽时,疼痛可以加剧,神经分配的区域,皮肤感觉异常。如果游离的椎间盘组织压迫马尾神经,会出现大便和小便的异常,严重会导致大小便失禁和下肢瘫痪。体征检查会出现直腿抬高试验阳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主要是腰部肌肉的酸痛或胀痛,部分刺痛或烧灼痛,腰痛的表现在背部、腰大肌、腰方肌位置上,会出现持续性钝痛或牵扯痛,久站、久坐或劳累时发作,平卧或休息后减轻。如果病人活动后出现腰痛加重,偶尔还伴有腿部的疼痛,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检查,经过系统的治疗和康复锻炼,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加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