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血虚有什么症状?

会员7357935 29 已回复
全部: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结婚多年未怀孕,其他检查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方杰 威县枣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057
病情分析:气虚和血虚即中医学中的气血不足。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血虚的症状分别是,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气虚证主要表现为倦怠乏力,少气懒言,面色无华.血虚证主要表现为面色无华、头晕眼花、心悸怔忡、失眠健忘。 气虚者在秋冬季节应该多吃萝卜、大枣、排骨汤等补气的食物.血虚可食用猪肝,猪骨,鹅血,菠菜,豆制品。
有用0
关注
杨玉芳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妇科、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857
病情分析:平时少气懒言、面色苍白或萎黄、自汗乏力、心悸失眠,舌淡而嫩,脉细弱、两颧嫩红、面色憔悴、腰酸膝软、头晕目眩、盗汗、咽喉干痛、五心烦热、便秘,男子遗精,女子经水不调或带下,舌红无苔,脉细等。面色苍白,眼睑口唇淡白,神疲乏力,呼吸气短,食欲不振,纳谷少馨,头昏眼花,心悸怔忡。还可:经水量少,色淡如水;失眠多梦,健忘脱发,语音低微,手足麻木,;肢萎体软,肌肉消瘦等。舌淡嫩。脉细弱无力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瘀血虚证,中医病症名。血液亏虚,肝气瘀滞,以头晕眼花,两胁作胀,情志抑郁,多梦健忘,面白,舌淡紫,脉弦细等为常见证的证候。本证见于不寐、血风疮等。饮食上注意不要过多的食用生冷的食物,注意保暖平时多运动,出去散散步放松心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眼白的颜色变得浑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血虚肝旺有以下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血虚肝旺有肢体麻木,四肢关节屈伸不利的症状。
2.血虚肝旺有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雀目的症状。
3.如果是女性患者,血虚肝旺有月经量少,色淡的症状。
4.如果是女性更年期症状提前,血虚肝旺有烦躁易怒的症状。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血虚性头痛主要表现有头晕眼花,经期紊乱,月经量变少,或者是提前闭经,出现麻木感,有的还会出现排便困难,便秘等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枸杞,阿胶,坚果,动物肝脏等补血的食物。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血虚肝旺常见的症状有失眠多梦、头晕目眩、耳鸣、疲乏无力、食欲下降、厌油腻、恶心、呕吐、皮肤干燥、皮肤瘙痒,且抓挠后会有少量脱屑、伤痕累累;情绪波动较大时会瘙痒剧烈发作。应该尽量避免摩擦、搔抓,戒烟戒酒,戒辛辣油腻,服装应该选择柔软质地,保持心情愉悦。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机体阳气不足,机能减退或衰弱,代谢活动减退,机体反应性低下,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夹杂未消化食物,精神不振,阳气不足,舌淡而胖,或有齿痕,精神不好,头晕,记忆力下降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