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亲说话就会口吃结巴

会员1141352 29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8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从15岁开始,和父亲说话就会结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我是教师,说话很流利,发音也很标准,但是只要和我父亲一说话就会口吃结巴!这个毛病有10多年了,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变成哑巴,任何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包括电话里交谈也是如此!除了父亲之外,我和任何人交谈都不会结巴,口若悬河,非常流利,可只要和父亲一说话就会结巴,不是紧张不是畏惧,不知怎么的,是中了邪还是怎么的,在他面前就是会结巴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你好,大舌头治疗概论 语言发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声音是依靠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发音器官的密切联系和高度配合,在大脑语言中枢神经支配下发出的。言语不清(发音不准、吐字不清)实际上就是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发音器官的整体配合功能失调造成的。所以说,对言语不清(发音不准、吐字不清)的治疗必须包括 7 个方面。1. 电脑仪器对咬字、呼吸、发音器官的治疗 2. 舌神经进行针炙、按摩治疗 3. 舌经络针炙、推拿治疗 4. 发音器官的穴位进行针炙、按摩治疗 5. 舌、喉、唇、齿功能性治疗 6. 呼吸器官功能恢复治疗 7. 语言中枢神经功能恢复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克勤 河间市北石槽乡任村第二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47453
心理素质是人的整体素质的组成部分。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是在先天素质的基础上,经过后天的环境与教育的影响而逐步形成的。心理素质包括人的认知能力、情绪和情感品质、意志品质、气质和性格等个性品质多方面。心理是人的生理结构特别是大脑结构的特殊机能,是对客观现实的反映。心理素质具有人类素质的一般特点,但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在走向21世纪的今天,人的心理素质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重视对少年儿童的心理素质教育,也成为社会和时代的要求。
可以通过下列方法提高心理素质
(1)自我肯定:人要不断地否定和肯定自己才能进步,而否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向肯定方向发展,自我肯定,保持坚定的信念,往往是事业成功的关键。
(2)抛弃自卑。自卑需要三个条件:一是缺乏成功的体验;二是缺乏客观公正的评估;三是自我评估偏颇。要抛弃自卑,首先要战胜自我,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要有适当的动机,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时要对自己有一个科学的评估。
(3)增强自信。
A、关注自己的优点。在纸上列下十个优点,不论是哪方面(细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从事各种活动时,想想这些优点,并告诉自己有什么优点。这样有助你提升从事这些活动的自信,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应”。这一效应对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B、与自信的人多接触。“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一点对增强自信同样有效。
C、自我心理暗示,不断对自己进行正面心理强化,避免对自己进行负面强化。一旦自己有所进步(不论多小)就对自己说:“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这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信心。
D、树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洁、得体的仪表,有利于增强一个人的自信;其次,举止自信,如行路目视前方等,刚开始可能不习惯,但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发自内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锻炼、保持健美的体形对增强自信也很有帮助。
E、.不可谦虚过度。谦虚是必要的,但不可过度,过分贬低自己对自信心的培养是极为不利的。
F、学会微笑。微笑会增加幸福感,进而增强自信。
G、扬长避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抓住机会展现自己的优势、特长,同时注意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进步,肯定能增强自信。
(4)心理调节和情绪调节。(稳定情绪、学会控制情绪:遇事沉着、冷静思考)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大舌头治疗概论 语言发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声音是依靠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发音器官的密切联系和高度配合,在大脑语言中枢神经支配下发出的。言语不清(发音不准、吐字不清)实际上就是咬字器官、呼吸器官和发音器官的整体配合功能失调造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吃是一种言语障碍,表现为言语多次地与正常流利的人在频率和强度上不同、且非自愿的重复、停顿、拖长打断。它牵涉到遗传、神经生理发育、家庭和社会等诸多方面,是非常复杂的语言失调症。口吃的矫正治疗中影响力比较大的是发音法、呼吸法、森田疗法、突破法、药物治疗控制方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遗传因素:口吃家族发病率可达36%~55%,故有人认为与遗传因素有关,可能为单基因遗传。也有人发现口吃及亲属中左利手多见,认为口吃与大脑优势侧有关。躯体因素:某些传染病使神经系统功能弱化,言语功能受累而致口吃。精神因素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口吃的方法有训练,如小时候学习得来的口吃或紧张造成的口吃,可做心理调整,即训练紧张状态将其变为放松状态,其次是发音的调整如读书等。对于不是在所有人面前都口吃的紧张性口吃,还可进行系统脱敏性的训练,列出口吃严重等级人群,从轻的口吃训练,需长时间坚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要解除说话时的紧张情绪,并注意消除不良刺激;加强说话训练:比如读报纸、练习唱歌等都很有效果;让心理咨询师做心理疏导,让他放松精神。克制自己的口吃,关键自己的口吃,关键在于自己的意念,坚持改正自己的这个坏习惯,我想会成功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口吃是产生于儿童期的言语流畅性障碍。口吃的平均人口大约1%,儿时孩子言语中枢发育不健全,常会出现口吃情况,较严重口吃病人需要言语治疗,治疗应该因人而异,多带孩子接触人群,避免让孩子产生焦虑和恐惧的心理,家长需与孩子多进行言语交流,鼓励孩子,建立自信心,让孩子有勇气去接触外界,去说话,在充满自信心的锻炼下,孩子结巴会好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之前没有,后天造成的,就不需要药物了。只要平时多锻炼,就会好的,必须对自己有信心。说话时不要紧张。慢慢地,不需要很快。一次不成功也不要气馁。平时没事就对着镜子练习。如果有长期的毅力,就会变得更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