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草与谷丙比值0.74

会员1141349 56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7岁 吉林 吉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肝功10项中: 总胆红素 25.10 胆碱酯酶 12717.0 谷草与谷丙比值 0.74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情况严重吗 要怎样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笑娟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7098
病情分析:你好,肝功异常应该检查有什么疾病造成的,再去医院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草谷丙比值偏高,说明肝细胞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如果比值过高,说明肝细胞受损比较严重,甚至是肝硬化或者肝癌。而正常的谷丙转氨酶是0-40μ/L,正常的谷草转氨酶是0-37μ/L。正常的谷草谷丙比值正常是0.8-1.5。谷草谷丙比值暂时性升高通常是由于睡眠不足、饮酒过多、饮食卫生问题,食物中毒等原因造成。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的比值,鉴别肝炎的程度有重要的意义。谷丙转氨酶一般存在肝细胞浆中,而谷草一般存在肝脏的线粒体中。病情较重时,谷草转氨酶会升高得很明显。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一般这个比值当转氨酶异常的时候,有临床参考意义,往往预示着肝脏损伤程度的轻重,你的肝功能结果是正常的,所以这个比值没有太多的意义。
指导建议:注意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调理好饮食,别的不需要担心,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谷草谷丙比值参考范围主要是指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的比值,正常参考范围在0.8~1.5,是检测肝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标。当谷草谷丙比值超出正常范围,表示肝脏出现问题,可能会患有急性或慢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等。若谷草谷丙比值大于3时,可能患有肝癌,病情严重,若感觉到身体不适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草谷丙比值偏高提示存在肝细胞损伤,肝功能有异常。如果机体患有病毒性肝炎、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胆汁淤积性肝硬化、药物性肝炎等损伤肝细胞功能的疾病,就会导致谷草和谷丙转氨酶均进入血液中,引起比值的偏高。另外,长期大量的饮酒、劳累、熬夜因素也会引起谷草谷丙比值升高。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谷草谷丙比值偏低可能是肝损伤,大部分肝功损伤以谷丙转氨酶升高为主,谷草转氨酶低于谷丙转氨酶,因此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的比值比较低,这是大部分的肝功损伤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