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结膜炎

会员7302297 40 已回复
全部症状:左眼红肿,流泪,怕光

发病时间及原因:已经有十一二天了

治疗情况:用了更昔洛韦眼用凝胶,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症状一点多没好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建达 医师 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9034
结膜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性眼病。每当夏秋来临,便是本病的流行季节。特别是一些沿海城市,由于天气湿热 利于细菌繁殖 很多人会患急性结膜炎。它起病急骤 来势凶猛 无论男女老少,一旦被感染上,几个小时内就可发病。一般可用抗生素软膏或点眼药治疗细菌性感染,比如;妥布霉素滴眼液等。症状通常会在用药后的1周内消失。严重的细菌性感染,得用口服抗生素药剂或抗生素针剂治疗,通常得费时6周才会完全复原。1.结膜炎的患者。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严重者可到医院治疗。每日双眉弓皮下或球结膜下注射地塞米松,效果非常好,但是要医生操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看是有眼睛充血发红的表现,有可能和结膜炎有关系。
指导建议:现在是否有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分泌物增多,眼睛胀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病毒性结膜炎分为两大类:腺病毒性结膜炎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症状也有所差异。
1、腺病毒性结膜炎细分为流行性角结膜炎和咽结膜热。主要症状有眼红、疼痛、畏光,伴有水样分泌物。在病情急性期眼睑水肿,结膜充血伴水肿,角膜可见散在的点状上皮的损伤。咽结膜热多见于4-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主要表现为体温升高,一般会在超过38度。明显感觉不自主流泪、眼红、咽痛。2、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的常见症状有眼痛、畏光、异物感、流泪、结膜下出血、眼睑水肿。
病毒性结膜炎有传染性,患者在用药治疗的同时注意自我隔离,日常用品要及时消毒,避免传播他人。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指导意见:你好!病毒性结膜炎恢复以后,病毒潜伏在神经节以内,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或者疲劳,感冒等情况,就会复发

马济标主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633
擅长: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慢性泪囊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近视,视网膜脱落,麦粒肿,飞蚊症,玻璃体混浊,眼外伤

问题分析: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病毒性感染,选用清热解毒或抗病毒的药物缓解皆可。
意见建议:该炎症就是一种病毒性感染,选用清热解毒的滴眼液或抗病毒的滴眼液缓解皆可,当然口服抗病毒的药物也是可行的。

孟觉民药师药品保健品河南舞钢医药质询已帮助用户:18442
擅长:药物过敏,感冒颗粒,金莲花胶囊,无极膏,三黄片,双黄连口服液,去痛片,炔诺酮,藿香正气水,西瓜霜

问题分析:病毒性结膜炎可以引起眼睛充血发红,浆液性眼屎,不会引起眼睛变形
意见建议:先去医院眼科检查看看,明确诊断对因对症处理

滕克禹医师五官科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0511
擅长:麦粒肿,角膜炎,急性结膜炎

指导意见:对于你说的病毒性结膜炎的病情,是需要你给予阿昔洛韦滴眼液治疗的

姜树锋医师其他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