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冬天手脚冰凉的

会员7281482 30 已回复
全部症状:手脚冰凉

发病时间及原因:特别是冬天时手和脚冰凉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注意首先检查是否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末梢循环差,植物神经失调导致的.当然也有个体差异的.建议多吃羊肉汤等.注意保温保暖.
有用0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手脚冰凉怕冷"是一个症状,它可能是人体自身一些因素和其他疾病的所导致的,一般而言,手脚为人体末梢,它的温暖低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 1:人体产热较少; 2:肢体运动较少; 3:末梢血液循环较差; 4:贫血,低血压疾病; 5: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6:长期在寒冷环境下工作人群,手脚暴露者; 对此做以下论述:"手足乃,人之运动之躯,其功必依气血之荣养,方能得彰,气充则血达.筋骨,肌肤得养,方有温,不拘,不禁,手足之冷,乃寒症,为中阳虚衰,下焦虚寒之变,治宜温肾健脾,方药"岐黄通经汤:主之. 桂枝10克当归20克黄芪20克党参30克牛膝15克 茯苓10克赤芍10克生山楂15克丹参15克熟地15克 甘草10克白芷10克益母草20克生姜10克大枣3枚 水煎服每日一剂连服15剂以观后效! 保健提议 1:早晚使用冷水洗手足各一次; 2:坚强肢体运动,如跑步,太极拳, 3:饮食上多摄入含热量高的食品 4:加强保暖措施,防止冻伤发生 5:积极治疗人体其他原发疾病 6:手脚局部按摩,刺激疗法对此有效
有用0
关注
沈望山 领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3420
你好
你这个考虑是身体虚弱引起的 要注意休息 加强营养 多锻炼身体 增加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你好,考虑是肾阳虚的可能,建议找中医辩证法治疗, 主要表现为是手脚发凉,面色容易有一些黄白,畏寒怕冷,如果是中青年,会出现性欲减退,人感觉经常有一种神气疲惫的感觉,因为是功能性的,更多的体现在这方面.可以口服金匮肾气丸,右归丸,食疗也非常重要,多吃羊肉狗肉效果非常好.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一个气血两虚的情况 这个情况建议用点补益气血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用点归脾丸进行调理的,相信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平时应该要注意加强营养,积极参加锻炼的
有用0
关注
赵子壬 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血管炎
已帮助用户: 1056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您是阳虚体质 特征和寒性体质接近,为阳气不足,有寒象,表现为疲倦怕冷,四肢冰冷、唇色苍白,少气懒言,嗜眨乏力,男性遗精,女性白带清稀,易腹泻,排尿次数频繁,性欲衰退等。 阳虚体质的人平素畏冷,手足不温,易出汗;喜热饮食,精神不振,睡眠偏多。
饮食调养:
  适宜:栗子、虾、橄榄、苹果、猪脊骨、萝卜   霜降时,阳虚体质可以开始小进补了。要遵循轻补、温补的原则。因为霜降属于秋末18天,此时脾旺,而土旺要防止克制肾水。除了秋季要增加的酸味以外,还要增加点咸味以养肝肾。咸味的食物有豆类、栗子、猪肉、猪腰、虾、墨鱼等,可以加少量桂皮、八角等热性调料来炖煮。酸味食物有山楂、奶酪、橄榄、苹果等。山楂可以用来煮汤或炖肉,解油腻,润秋燥。脾胃阳虚的人,要在大餐之后吃点萝卜青菜搭配,防止虚火内蕴。   少吃:蟹、牛肉、羊肉、冷饮、柚子   “霜降后方可食蟹”,终于到了可以大吃美味的节气,但是蟹性寒,所以怕冷的阳虚质不要馋嘴,同时不要忘记搭配姜醋汁和紫苏叶。牛肉味甘补脾,在霜降节气不适合多吃,以免助脾气克制肾气。大热的羊肉最佳的食用节气是小雪,现在大吃羊肉比较容易上火,如果要吃建议少吃,用甘蔗汁、萝卜等搭配烹饪以减少羊肉的火气。此节气为脾胃疾病的高发期,冷饮尤其伤胃,所以最好不要用冷饮当作大餐之后的灭火剂。柚子、梨子等凉性的水果可以搭配肉食来吃,只是注意不要多吃。   忌吃:新姜、小蒜、蓼子、野鸡肉、狗肉、霜下瓜、葵菜   “勿食新姜,食之成痼疾。勿食小蒜,伤神损寿,魂魄不安。勿食蓼子。勿以猪肝同饴食,冬成嗽病,经年不瘥。勿食雉(野鸡)肉,损人神气。勿食犬肉,伤人神气。勿食霜下瓜,冬发翻胃。勿食葵菜,令食不消化。”
有用0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病情分析: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末梢循环不好的情况引起的常见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可以采用中药、按摩、理疗的治疗的。此种情况注意保养的。不要劳累着凉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这些症状的话,最常见的还是气虚,或脾阳虚这类问题。中医调理的话,主要还是用些补气养血的中药,比如补中益气丸,八珍汤这类的。不过,首先还是跟平时缺乏锻炼,另外,饮食方面营养不均衡有直接关系。还要加强锻炼,平时适当多吃些牛羊肉之类的高蛋白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是可以考虑与肾阴虚有关系的。可以采用中药、按摩、理疗等治疗的。此种情况往往需要注意保养的,不要着凉的。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出现了怕冷,手脚冰凉的症状,一般是因为患上阳虚或者是血虚。往往是青春期的女性,正为明显有些是因为患者肾阳不足导致的温驯作用异常,血虚是指血气达不到四肢末梢,于是患者出现手脚冰凉怕冷的现象可采用通阳活血的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有可能和生完宝宝以后,由于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一系列表现,多属于体寒的症状,如果平时会伴随有低血压,贫血等表现的话,属于气血不足的症状。生完孩子后稍微受凉就会脚后跟凉、痛可能与受风寒、韧带或肌筋膜损伤有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情况冬天怕冷 手脚冰凉的症状,首先考虑是属于中医的阳虚证、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一下中医调理治疗的,建议到当地医院中医科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口服金匮肾气丸做一下调理治疗。

许广超医师内科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03114
擅长:内科 两性健康

指导意见:冬天手脚冰冷从中医讲可能是肾阳虚所致, 肾阳虚 治疗上可酌情使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右归丸等方剂.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