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狂犬疫苗后马上就饮酒了,有什么影响?

会员7246549 25 已回复
全部症状:10月1日去同事家玩,被他家养的雪橇狗咬伤左手。咬出一圈牙齿伤口,9个小口,其中2个较深,约有5毫米,其他伤口都是擦破皮。咬伤后立即到防疫站,由于过了十一就不在当地,所以只交了两针的钱,84元,当时有点慌乱不记得有没有血清,只记得称量体重72公斤。 2小时后在朋友家吃饭,喝了两杯红酒。晚上又喝了一杯浓茶。之后几天伤口处逐渐肿大,最严重时肿到小臂,相继发烧、无力、没精神等状况,打过几针青霉素等消炎针,现已基本消肿,并上述状况好转。
返回昆明后按期打了第三针,今天打过第四针,均是37.7元钱一针。这几日一直觉得精神状态不佳、身体乏力、轻微恶心、注意力不集中等。我想主要问一下,打完第一针狂犬疫苗后立即饮酒并晚上喝浓茶,有什么影响?如有影响怎样应对?并再问一下我这几天的症状跟疫苗有关吗,是疫苗的反应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巫荣萍 医师 赣县众和医院妇产科
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11954
你好,对于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偶尔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意见建议:接种狂犬病疫苗期间最好禁止饮酒,吸烟和吃辛辣食物.接种一段时间后可以没有这个限制.请注意:“最好禁止饮酒,吸烟和吃辛辣食物.接种一段时间后可以没有这个限制.“目的在于防止干扰机体的免疫产生.只是理论上希望做到,尽管放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打乙肝疫苗后马上怀孕能要,具体内容如下:
注射乙型肝炎疫苗是指通过肌肉注射灭活的病毒来激发人体生成的乙型肝炎。因此,接种完乙肝疫苗之后立即妊娠,可以生育,但是在妊娠之后,要定期进行产检,或者在妊娠中期进行DNA无创性检测。另外还要及时补充叶酸,防止孩子的神经、血管发生异常。注射完一次之后,孕妇在妊娠时要暂时停止注射,直到生产完毕后才能进行注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打美白针一天后饮酒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美白效果受到影响,属于是刺激性的饮品。酒里面含有酒精的成分,注射美白针后容易使局部皮肤出现发红和肿胀的不良反应,短时间之内皮肤没有恢复,喝酒或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还可能会导致药性发挥受到影响,不利于脸部美白成功,要做好脸部的预防感染工作,防止出现不良反应。平时要做好脸部的补水和防晒工作,避免长时间暴晒在紫外线下,防止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饮酒后不可以注射克林霉素针。
克林霉素是抗生素的一种,在输液过程中血药浓度较高,较口服药物更易有不良反应,肝脏损伤显着,应用时血清转氨酶有轻度升高和黄疸,饮酒后注射克林霉素针可加重此肝脏损伤,还可导致药物性肝炎的发生。应用克林霉素时胃肠道反应明显,酒精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二者合用可发生剧烈腹痛,腹泻和恶心呕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不能饮酒。
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指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通常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也不建议喝浓茶,最好喝一些清茶或者养生茶,注意不能饮酒,因为可能会影响疗效,还可能刺激神经。建议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针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激光脱毛后一般不建议饮酒,否则会影响到皮肤的恢复。激光脱毛一般就是利用光热效应破坏皮下的毛囊,而且还可以使毛囊萎缩坏死,达到理想的脱毛效果,但是在做完激光脱毛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的情况,因此尽量避免喝酒,否则会对局部的皮肤产生刺激性,影响到皮肤的恢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激光脱毛后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可以正常饮酒,通常也需要根据激光脱毛后的恢复情况决定。一般激光脱毛后对皮肤会有一定的损伤,短时间内皮肤比较敏感,如果身体体质比较好,恢复的比较快,一般一个月左右皮肤可以完全恢复,可以正常的适量饮酒。如果激光脱毛后恢复的慢一些,要适量延长时间再饮酒。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