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总是做噩梦

会员1141360 已回复
近段时间总是失眠, 就算万幸睡着也会被噩梦吓醒! 怎么样做才可以消除噩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近段时间总是失眠, 就算万幸睡着也会被噩梦吓醒! 怎么样做才可以不可以消除噩梦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总是做噩梦可能是因为心情因素。
由于女性在怀孕后,任何事情都可以打扰怀孕女性心情的不适。而在此期间,怀孕女性容易变得敏感多疑,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孕妇精神过度紧张,从而造成孕妇精神压力过大。需要给予孕妇多一点关心和耐心,还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辅助孕妇精神放松,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缓解精神压力,多和家人沟通交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总是做噩梦通常和心态与孕妇体质差有关系。
1、心态:怀孕可能导致孕妇压力大、紧张,又或者孕妇受到惊吓后,出现睡眠质量差、易醒、噩梦等情况。
2、孕妇体质差:胎儿生长过程营养需求大,而孕妇气血供应不足,气血虚,以及心脏供血不足,也会出现做噩梦的情况。
建议怀孕期间经常做噩梦的女性,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外出活动,保证营养均衡,少吃性冷、辛辣的食物,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总是做噩梦形成的原因考虑的就是精神受到明显的刺激而产生的,其他因素也有可能产生做恶梦现象的,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症、躯体化障碍等,以及存在原发疾病继发引起的做噩梦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了做噩梦一般不会预示什么,建议孕妇不要过于紧张,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的时候做噩梦和精神紧张有一定的关系。日思夜想,晚上做梦,怀孕后大多数人对胎儿的期望值都比较高,都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生怕孕期产检出现问题,还有一些夫妻关系不和谐,害怕生产后影响夫妻感情,影响性生活。其实这就是噩梦的根源。首先是怀孕后要放松自己的心态,定期做产检,如果发现胎儿有致命的疾病,可以及时引产终止妊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噩梦往往来自日常生活中的麻烦问题或是事件。时常做恶梦的孩子需要关怀。应该杜绝用恐吓的方式教育孩子。顽皮、好动的孩子不需要用妖魔来管教他。然后与孩子一起将噩梦赶出梦境,告诉孩子,梦里面的怪物,可以用画画把它们赶出来,然后鼓励孩子把它装进一个小纸袋,象征捉住怪物。找个孩子心情愉快的日子,将小纸袋烧掉然后掩埋让画的怪物永远消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做噩梦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由于孕妇的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是心理上的压力,进而容易导致了梦魇,有些人会做好梦,有些人则会做恶梦。女性在此期间要尽量降低精神和工作的压力,要让自己的心情愉快,多与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沟通交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同时也要避免精神上的紧张和焦虑,要多休息,不要太累,这样才能降低出现这样的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