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慢性咽炎

会员7153751 4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打喷嚏 流鼻涕 鼻塞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药物治疗 激光手术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你好,西医治疗鼻炎只能是对症治疗容易反复发作,建议寻求中医辨证治疗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针对鼻炎,目前物理疗法和手术也只能是缓解症状,主要还是靠自己平时注意自我保养和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的防止复发;


建议使用李氏灵坤膏(鼻炎贴),采用穴位用药,结合针灸与药物的原理,药贴内含医用磁粉+纯中药提取物制剂而成,可以消炎祛痛,改善不适,增强机体细胞活力,改善治疗病症。

配合买点蕃楸草,沸水冲泡3-5分钟后当茶饮用,消炎杀菌、清热解毒。对各种鼻炎、鼻出血、咽喉肿痛等,可以起到很好的康复疗效。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鼻炎多因外感风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药物治疗上建议使用头孢氨苄胶囊和千百鼻炎片,或者滴鼻净进行治疗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可经常错错鼻翼二侧的迎香穴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有用0
王健
擅长:咽喉、头颈区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
已帮助用户: 98114
问题分析:不同鼻炎的症状 急性鼻炎的症状;它是鼻腔黏膜的急性炎症,主要由鼻病毒、流感病毒等引起。起病时鼻内先有干燥感、打喷嚏,随即出现鼻塞,并逐渐加重,流清水样鼻涕,以后鼻涕变为黏液脓性,说话时呈闭塞性鼻音。 慢性鼻炎的症状;一般是由于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有效引起的。另外许多慢性病如贫血、糖尿病、风湿病等均可引起鼻黏膜长期淤血或反射性充血而致病,主要症状是鼻塞,呈间歇性或持续性,寒冷时加重,鼻涕多为黏液脓性,有时不易擤出。由于鼻子不通气,长期用口呼吸和鼻涕的刺激,易产生慢性咽炎、喉炎等。
意见建议:鼻炎者早晨5点到10点,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在户外久待。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 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不要让鼻子太干燥。 香水、化妆品等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鼻窦炎,所以也要尽量避免接触。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慢性咽喉炎,可能咽喉粘膜有淋巴滤泡增生,治疗一般是
指导建议:雾化吸入,银黄含片,利咽解毒颗粒,大的滤泡可以激光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时间在两年甚至时间更久,慢性咽炎在临床中很难完全治愈,咽炎的主要症状是咽部异物感,患者总觉得嗓子里有东西堵着,有的患者甚至担心恶变,或者嗓子里面长什么东西而特意来就诊。90%的患者都会有咽炎,有的患者没有症状或者很轻,有的患者症状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会癌变,慢性咽炎并不是癌前病变,单纯的慢性咽炎不会发生癌变。无论咽部症状有多复杂或者与他人不同的症状,都不会发生癌变,而且对身体其他脏器和部位没有明显的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喝点菊花茶,或者是胖大海茶对咽炎有好处的,可以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缓解不适。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久坐,可以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注意保暖以防引起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孕妇患有慢性咽炎,建议可以采取科学饮食,注意休息,并调节心情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调理。
为了不影响怀孕,尽量不要使用药物。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慢性咽炎多与工作过度、饮食不合理、情绪低落、忧郁、焦虑等因素有关。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肝气上冲,造成喉咙哽塞。另外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胃气上逆,上攻咽喉,从而加重咽炎的病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慢性咽炎可以喝胖大海茶,但胖大海性寒,不宜久服,否则只会加重病情。通常把胖大海和温性的橘红搭配在一起配成橘红莓茶,不仅可以调和药性,还可以互相协调达到增效的作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