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检查结果是低血钾

会员1141389 22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6岁 陕西 渭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之前检查结果是低血钾,最近是频频出现腿无力的情况,一天要吃3到4次氯化钾缓释片。例如:早上起来吃4粒,中午回来吃完饭吃2粒,然后就睡不到两小时,起来后腿就有点困,早上12点之前好好的。就说今天把,昨天去朋友那时还是好好的,就在他家坐了几个小时,下楼的时候腿就有点不是自己的,根本用不上力,回家吃了4粒药就睡觉了,早上7点多起床时好好的,我又吃了4粒,11点多就去吃酒席,去的时候腿有点困不是很严重,就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起来的时候必须扶着椅子才能起来,下台阶的时候根本不能像正常时那样,仅接着就去医院查血化验,结果在正常的范围内,查心电图有点低,之后补了一克的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最近是频频出现这种情况,想得到根治不知道哪里可以啊。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我母亲有好长时间没有犯病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克芬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心血管内科,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6392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单纯的给予补钾治疗不能解除问题,还是要查明你缺钾的原因,建议不要自行服药,到医院检查后治疗原发病后缺钾的问题就补存在了。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应该注意以下几点来防范低钾血症,一是要多食用一些钾含量高的食物,含钾高的食物有瘦肉、绿叶蔬菜、香蕉、豆制品等。对于服用减肥药的女性,尤其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服用前一定要弄清减肥药的药理作用,且不可长期服用。二是不要在户外长时间停留或反复出汗,防止虚脱。三是肾病、高血压病人等,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更改药量和搭配。四是当出现偶尔发生的心慌气闷、肢体无力或抽搐等低钾血症状时,应尽快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钾血症的检查是通过血钾测定以及心电图检查等方式来综合确诊的。还可以去医院做血清钾、尿钾、低钠试验、高钠试验、地塞米松抑制醛固酮试验等检查。平常多吃一些补钾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低钾的检查有以下三方面,血化验指标。通过血化验血清钾浓度下降,小于每升3.5mmol,血PH值在正常高限或大于7.45,钠离子的浓度在正常低限或小于每升135mmol。尿化验指标,尿钾浓度的降低,尿PH值偏酸,尿钠排除量较多。心电图检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到医院内科综合检查,在检查血钾的时候,建议再多做个心电图,要真是低钾的话心电图上也能显示异常的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一般需要清淡饮食至少三天 空腹8小时以上 电解质检测需要空腹采血 一般费用几十元左右

王振华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7577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动脉硬化,心律失常,高脂血症,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描述和图片信息,转氨酶升高表示肝脏可能受到了损害。除肝炎,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肝病科检查,结合临床症状,排除肝炎,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规范用药治疗。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适量喝水和运动。

袁大明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473
擅长:肺结核,呼吸衰竭,呼吸衰竭


意见建议:你好: 应该是血象的检查.你要详细的检查你的肾功能,是不是有肾脏的损害.狼疮性肾炎是指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双肾不同病理类型的免疫性损害,同时伴有明显肾脏损害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 【诊断】一、病史及症状多见于中、青年女性,轻者为无症状蛋白尿(2g/24h)者可用糖皮质激素,酌情加用细胞毒药物,雷公藤制剂与强的松合用亦有一定疗效;表现为无症状血尿者,可用雷公藤制剂(常规剂量或双倍剂量)或CTX治疗.有条件者最好根据肾脏病理类型选择用药.4、呈肾病综合征者,但尿中红细胞不多,肾功能稳定,或肾活检显示膜型狼疮性肾炎,应首选强的松0.8~1.0mg/kg.d,若2~4周后效果不佳时,加用CTX,若伴有肾功能减退,严重高血压,肾活检显示肾小球增生明显或发生病理类型转变时,则应给予标准激素治疗加CTX冲击治疗.5、对于固定不变的蛋白尿而无系统性红斑狼疮表现者、或氮质血症而肾脏病理以慢性病变为主者,一般不要长期用强的松和细胞毒类药物治疗.6、终末期狼疮性肾炎按慢性肾衰处理.7、一般治疗:包括休息、饮食、利尿、降血压、抗凝和防治各种并发症等,应根据患者的病情参考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治疗.8、中医中药辨证施治可提高疗效、减少症状和减少西药的副作用.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