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化疗一定是癌症吗

会员1141389 58 已回复
做化疗一定是癌症吗,班上小贡的大姨得有膀胱癌晚期全身转移,才30岁多点,想咨询,做化疗一定是癌症吗,期盼高手来回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该症建议一般采取中医西医结合治疗,另外手术治疗主要包括包括根治性手术,姑息性手术,探查性手术。化疗也是关键,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均很,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维持患者生理机能。平时还应注意患者的心理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镜活检结果不一定就是癌症。部分良性胃息肉、胃溃疡等,有时也需要取活检,通过切片病理进一步确定疾病。
胃镜检查时发现了息肉、结节、溃疡,都建议取病变组织作病理学检查,来分辨性质的好坏。已经做了胃镜活检后,安心的等待结果即可,有可能是炎症或者肿块,即便是发现了胃癌,也可以通过手术或者放化疗来治疗。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病背心痛不一定是癌症。
胃病背心痛不一定是癌症,也可能是溃疡导致的。胃后壁溃疡、十二指肠后壁溃疡等消化性疾病,通常会向后腰辐射,造成腰部酸痛;此外,在胃部后壁上发现的胃癌还可导致背部疼痛。所以,如果病人有背部痛的症状,可以根据疼痛的性质来进行鉴别。溃疡型痛通常是有规律的,或在空腹时或在吃东西后减轻;一般是在吃完东西后2-3个钟头就会消失,可以服用一些抗胃溃疡的药物来改善。胃溃疡性腰背疼痛无规律性,服用药物治疗也无显著作用。因此,胃痛并不是因为肿瘤导致的,要结合疼痛的特征来进行诊断,需要做好胃镜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水样白带不一定是癌症。
正常的白带是透明无味,粘而不稠的状态,水样白带虽然不是正常的白带,但是仅凭这点是不能直接诊断妇科相关肿瘤疾病的。水样白带可能是妇科炎症感染的表现,而妇科癌症比如宫颈癌多数会有稀水样、腥臭味的阴道分泌物,晚期因为癌组织破坏或者感染,会出现大量的恶臭白带,与这个症状不符合,建议患者检查白带常规来确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白带带血不一定就是癌症,也可能是其他疾病。
阴道炎、宫颈息肉及宫颈管息肉、宫颈糜烂、高级别宫颈上皮内瘤变、宫颈癌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白带带血的症状,所以白带带血不一定就是癌症,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坚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前列腺psa值升高一般临床高度怀疑是前列腺癌。
pas值虽然是判断前列腺癌的一个重要指标,但由于一些老年人患有尿频尿急的症状,也可能会导致pas值升高,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去医院及时就诊,做一系列相关的检查,才能确切得出结论。
所以患者在发现自己pas值升高时,不要盲目的慌张,即使最后确诊为癌症,也不是没有治好的可能,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听从医嘱。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杵状指不一定是肺癌。杵状指见于多种情况,包括一些心血管系统疾病、许多肺部疾病以及营养障碍性疾病,偶然也可以是先天性的且不伴任何疾病。伴有杵状指的肿瘤通常是恶性的,但也曾有报道肺或胸膜良性纤维瘤伴有杵状指。肺癌可以出现杵状指,但杵状指不一定是肺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