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气虚肾阳虚虚胖

会员7077239 --- 已回复
脾虚气虚肾阳虚虚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脾肾阳虚指的是脾肾阳气亏虚.而表现泄泻或水肿的虚寒证候.形寒肢冷、面色皓白.腰膝腹部冷痛.久泻久痢不止.或到晚上有泄泻的情况.粪便清冷.面浮肢肿.小便不利.多伤阳气.如水邪浸入.肾阳虚衰而不能温养脾土;或久泻久痢而损及肾脏.导致脾肾阳阳气衰。可推荐金贵肾气丸服用.如有不适先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年龄是会出现身体机能减退,导致身体乏力以及头晕等症状。可能脾肾两虚同时出现。如果乏力比较明显以及有头晕的情况,要以脾虚为主,一般肾虚、虚胖,容易有腰膝酸软,脸色暗淡,下肢浮肿等,平时避免辛辣油腻刺激食物,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病情分析: 肾阳虚、处方:熟地30克、巴戟10克、仙灵脾10克、肉苁蓉12克、菟丝子10克、杞子10克、制附子6克、怀山药10克、女贞子10克、肉桂3克(焗)。

李武沛医生会员内科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8379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您好,综合您说的情况,是不是说您患有脾肾阳虚的症状?脾肾阳虚证是由脾肾阳气虚弱、阴寒内盛两种症状的杂合,其表现有:形寒肢冷,面色晄白,腰膝酸软,腹中冷痛。久泻久痢,五更泄泻,下利清谷,小便不利、肢体浮肿等等。
意见建议:对于这种情况的治疗中医有一个代表方就是四神丸,在这种疾病的治疗中,补阳气是关键,阳气足,则阴寒内盛的症状消失,阴寒消失则脾虚的症状也会随之而解,所以四神丸中用吴茱萸、补骨脂补肾,肉豆蔻温中散寒,醒脾气,用五味子是止泻的,这个根据您的具体症状来加减的。

吴方朝医师中医科响肠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677
擅长:中医内科、儿科、针灸科疾病

指导意见:最好采用中药治疗可以口服金贵肾气丸或者六味地黄丸。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以上这些内容的描述,您的情况考虑是月经失调的情况
意见建议:你好!一般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提前或推迟3-7天都是正常的,因为月经是可以受到环境,气候,情绪等众多因素影响的.如果月经推迟一周以上应排除怀孕的可能,不排除内分泌紊乱的可能,建议到医院抽血做内分泌检查.

张海生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医院已帮助用户:82218
擅长:妇科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个如果是这个脾肾阳虚的话,可以用这个附子理中丸调理是有不错的效果的了,但是这个出现上火的表现的话,多是这个阴火的表现的,是这个右路不降的表现的了
意见建议:所以这个情况的话建议你可以用这个麦冬泡水然后用这个水喝药会有很好的效果的,而且不会上火的了

徐建博医师中医科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已帮助用户:13989
擅长:脾胃病 创伤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