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是如何引起的?肺结核会传染吗?

会员7076038 66岁 已回复
肺结核是如何引起的?肺结核会传染吗?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华超 主治医师 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
已帮助用户: 47608
你好,肺结核是由于感染结核杆菌导致的一类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是具有传染性的,在我国属于乙类管理的传染病,而且享受国家的免费治疗政策。
有用0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肺结核感染途径:呼吸道、消化道、皮肤、泌尿生殖系统。 预防要定期复查,增加营养,避免劳累,防止感冒,只要拍一下X光片子就知道有没有传染的。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肺结核属于是呼吸道的传染病,可以经过空气和飞沫传播,与人体的抵抗力有直接的关系,你有的情况只能说有被传播的可能,需要结合拍片检查一次 才是安全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是很强烈的传染病,人类主要通过吸入带菌飞沫(结核病人咳嗽的飞沫传播的啊,需要多通风。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肺结核由于感染结核菌而引起的,结核菌实际上分为人型、牛型、鼠型和非洲型。 肺结核的治疗以化学治疗为主,其原则为:早期、规律、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您好:

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进行传播的,所有人群都是以感染的。
意见建议:
如果病人现在处于拍菌时期,也就是痰检中能查到结核杆菌的话,那么就具有传染性,就是有可能传染给与其接触的任何人的,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所以预防方法主要注意病人不要随地吐痰,注意勤开窗通风。

如果患者痰里没有检查到结核杆菌,那么一般是不会传染的。

得了结核病要积极进行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而且目前结核病还是国家免费治疗的,减低到当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进行咨询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结核菌属于放线菌目,分枝杆菌科的分枝杆菌属,为有致病力的耐酸菌。主要分为人、牛、鸟、鼠等型。对人有致病性者主要是人型菌,牛型菌少有感染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一般来说,有传染源结核杆菌就会传播,结核病就会流行。结核杆菌通过三个途径传播:一是空气—呼吸道传播,当病人大声讲话、咳嗽、打喷嚏时就会释放很多含有结核杆菌的细小飞沫,病人一次咳嗽就可以释放3000多个飞沫,用力打喷嚏时飞沫更多,易感者吸入这些带结核杆菌的飞沫,即可被感染。另外,吐痰传染也是一个重要的传播途径。二是食物传染,结核病人用过的餐具、吃剩的食物都有可能传染结核杆菌。饮用未经消毒的牛奶或乳制品也可以感染牛型结核杆菌。替结核病人倒痰罐不认真洗手、感染结核病的妇女用嘴咀嚼食物喂婴儿等,这些都是可能导致结核病传播的因素。三是垂直传播,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母婴传播。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会传染的。肺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细菌性疾病,其犯病原因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肺部局部的病灶硬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病,一般是病毒通过呼吸道来传染,所以在发现后一定要加以重视,以免引发更严重的身体问题,在隔离传染源的同时,也要对症来进行手术或者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通常是接触患结核的病人引起感染的,目前出现咳嗽的症状需要检查肺部的平片,了解肺部有没有明显的感染,可以明确是结核感染还是其他的感染,如果确诊是结核感染,需要及时的给予抗结核药物治疗,如果不是结核感染引起的,而是着凉感冒引起的,需要及时的给予抗感染药物治疗和缓解症状药物治疗促进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感染引起的。肺结核是结核杆菌感染后出现的以肺部感染为主要症状表现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因此,肺结核的发病是被传染上结核杆菌,炎症物质及坏死组织破坏支气管粘膜等引起咳嗽症状。肺结核病人的痰液、唾液中会有结核杆菌存在,当与患病者近距离交流、或长时间同居接触时,可能被空气中携带肺结核患者结核杆菌的飞沫感染,若被感染者自身体质较弱,则可能发展为肺结核病。建议平时应该清淡饮食,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三餐规律,每餐七分饱即好。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应戒烟戒酒,不要摄入辛辣刺激性或上火生痰的食物,特别是辣椒、胡椒、桂皮、花椒、人参等调味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可能是吸入含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当人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后,由于自身的免疫系统无法有效地将其清除或抑制,从而导致肺部炎症,出现咳嗽、咳痰,痰中有血丝,严重者会出现发热、午后低热、咳血、夜间出汗等正在。肺结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患者还要注意休息,注意局部清洁,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睡眠。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是指与活动性肺结核病人接触后,自身免疫能力降低引起。咳嗽、咳痰、低热、乏力、盗汗、消瘦等是肺结核的常见表现。如果病人有以上表现,就要考虑是否有结核,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诊。
如果患者的血沉增加的很快,PPD试验呈强阳性,那么肺部CT和胸片都有可能是肺结核,特别是痰中检出了抗酸杆菌,这是诊断活动性肺结核的主要依据。一旦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就必须服用抗结核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分枝杆菌在机体中存在广泛,可引起全身各部位发生结核病,如皮肤结核、肾结核、结核性脑膜炎、骨关节结核、脊柱腰椎结核、淋巴结结核等。约80%的结核发生在肺部引起肺结核病,主要通过咳嗽、喷嚏将含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排出体外,健康人吸入肺部而引起发病。肺结核病活动期患者出行应戴口罩,避免随地吐痰,造成传染泛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