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喝调经的中药吗?

会员7048026 22 已回复
全部症状:月经不正常,不到20天就来一次,来的第一天还疼

发病时间及原因:好几年了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病情分析:这个最好是不要在月经期间使用药物,一般是在平时的时候使用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不行的,一般调经的药不是月经之前就是月经之后吃的,如果中途吃的话,有可能造成大出血
有用0
叶平 医师 马王堆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6198
你好,月经是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引起的,正常月经周期是28到30天,建议月经期不吃药物,以免引起月经不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调经的中药经期能是否喝,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如果患者月经量少、经期推迟,正在接受调经治疗,行经期间可吃中药。但由于月经期间患者月经量比较大,且出,通常就不能喝调经的中药,否则容易导致月经量进一步增多。如果患者是吃补血、活血之药来调经的话,经期可以做适量调整,在医生指导下改吃些补肾、调经之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调经的中药经期可以服用的,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如果因为来月经停药,那么前面的药效会大打折扣,按时服药一段时间,过后再检查一遍身体。月经期间保持外阴部位的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因为没有看到药方,所以如果月经来了,需要暂时先停药,或者去医院咨询给患者看病的大夫。月经不调多与饮食不当,或者作息时间不规律,或者工作学习压力,或者服用避孕药、减肥药,或者有流产刮宫史等因素有关系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平时经常痛经,有可能是宫寒或气血瘀滞引起的。一般都需要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治疗,在月经期间是需要停止用药的,以免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经期注意忌辛辣油腻饮食,浓茶和咖啡。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调经止痛药物具有补气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用于调节痛经,是在月经就要开始的前几天或者是经期中服用效果比较好,按说明吃法,一日三次,一次四粒,服药期间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用担心怀孕这个问题,因为在月经期间体内不会排卵的,所以是不会怀孕的。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经期,而且有可能诱发感染导致妇科病,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到以后不能怀孕。所以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