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会员6561143 32 已回复
全部症状:灰指甲有什么危害,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您好,灰指甲属于真菌感染造成的,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碘酒或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于碘酒或鹅掌风特效药中,坚持治疗几个月后,即可生出新甲。治疗严重的灰指甲,还要内服灰黄霉素几个月。
有用0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灰指甲治疗并不很难,绝大多数的灰指甲是可以治好的。方法是:
1.可直接用小刀刮除已经松脆的病甲,或把增厚的病甲削薄,然后在指甲上涂上10%的碘酒或30%的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于10%的碘酒或鹅掌风特效药中,坚持治疗几个月后,即可生出新指甲。如果指甲脱落已经比较严重的话,还要坚持内服灰黄霉素。
2.取20瓣大蒜,除皮后捣烂,放入带塞的广口玻璃瓶中,再加人10%的醋酸150毫升,浸泡一天,即可使用。先将病指甲浸入温水中约5分钟,等指甲泡软后,再用剪刀剪去或刮去可以除去的病指甲,接着将手指甲插入大蒜浸液中浸泡15分钟。坚持每日浸泡3次,一周内即可见效。如未痊愈,可按上法再治一个疗程。为节约时间,也可用药棉蘸上大蒜浸液敷在病指甲上。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在浸入或敷上大蒜浸液时,病甲可能会感到有点疼痛,此时你可要咬牙忍忍了。另外,用此法治脚癣的效果也不错哟。

灰指甲治疗偏方
1、醋1斤熬至半斤,加入去皮大蒜头一只,二日后用醋每天浸手或足二次,一次10钟,浸后再用清水洗净,连用至愈
2、鸦胆子(打碎)20克、生百部30克、白酒250毫升,醋250毫升,将药及酒、醋一起放入大口瓶内,密闭,浸泡10天后备用。将患手插入瓶中浸泡(浸泡过程中要注意尽量减少药液的挥发),每次浸泡30至60分钟,每日浸泡2至3次,约11至12天药液泡完即可;
有用0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灰指甲就是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碘酒或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于碘酒或鹅掌风特效药中,坚持治疗几个月后,即可生出新甲.治疗严重的灰指甲,还要内服灰黄霉素几个月.也可用伊曲康唑,甲癣服3个周期,趾甲癣4个周期.特比萘芬,停药后病甲好转,直至新甲完全长出,适用于指甲癣或轻型趾甲癣患者,对于较重趾甲癣,每日服药法的疗程可延长至2个月.
有用0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灰指甲建议你用碘酊,一定要用浓度比较高那种,而且只搽有病的地方,其他地方尽可能避免。一定要记住不是碘伏。另外建议试试将紫皮大蒜捣烂如泥,再加少许白矾涂在灰指甲上。不要抹的太厚。然后用塑料布将指甲封好。塑料布透光封闭效果好只需七八天,觉得有涨的感觉就好了。注意皮肤上不要弄上了 。
有用0
相关问答

灰指甲不及时治疗会加重病情,严重者有可能出现手癣、体癣等疾病的发生。灰指甲表现为病甲表面浑浊、凹凸不平,无光滑感,钙化易碎等。灰指甲还极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有甲沟炎、甲床炎等。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任由其发展下去,真菌会逐渐向其他手指及脚趾,严重者更有可能出现手癣、体癣等疾病的发生。建议避免与灰指甲患者直接接触,使用指甲刀手脚分离,各用各的指甲刀,这样减少了真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一般来说,灰指甲对人有以下这些危害。
1、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造成其他部位引起的感染现象,也容易并发甲沟炎或者是甲床炎。
2、对身体有危害,会造成指甲颜色、外形改变,影响美观。
3、指甲中的真菌可以自身传染,引起足癣、股癣、体癣、手癣。
了灰指甲建议先局部涂擦抗真菌药物治疗。涂抹一些治疗灰指甲的口服药物和外用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灰指甲会影响到皮肤的美观,会限制日常的工作,会导致真菌的传染。一些患上灰指甲的患者,会导致自己的手部或者是脚部的指甲颜色的改变,还有的灰指甲的患者会引起指甲的变形,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甲生长在手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很多的灰指甲的出现,往往就是由于人们的平时不注意自己指甲的卫生引起,从而会感染到一些皮肤的真菌,而如果感染后不及时的处理,就会导致真菌的传染的。建议灰指甲患者一定要做好卫生的清洁,不和家人共用盆,毛巾,鞋袜,指甲刀等生活用品。注意室内经常通风换气,灰指甲患者的日用品应定期用沸水消毒。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孕妇可以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性疾病。在临床中如果孕妇发生了灰指甲,也是可以进行治疗的。但由于患者处在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在灰指甲治疗期间,往往只建议其应用外涂的抗真菌药物,并不建议患者应用口服的抗真菌药物。最常用的就是阿莫罗芬、碘酊等来进行外涂的治疗。如果要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有不良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灰指甲即甲癣,甲真菌病为真菌感染所致,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甲癣可能是用脚气传染给指甲并形成灰指甲,脚气由大量真菌感染引起,如同真菌库一样,往往不治而愈,或复发,易使脚趾被真菌侵染,形成灰指甲。另一种是因局部受到创伤,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并感染真菌,因此,甲癣有传染性秒回传染。因此,患者要及时进行清创处理,并配合全身使用抗菌剂和抗厌氧菌药物,才能有效控制疾病发展。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卫生清洁,避免污染伤口。最后还要积极预防各种传染病的传播。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问题分析:灰指甲这个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病,它会导致指甲增厚增粗,而且会导致凹凸不平,这个病完全可以治好。
指导建议:这个病可以治好的,放心好了,一般建议选择用亮甲同时口服酮康唑片治疗。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