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刺痛是什么病

会员7016436 15 已回复
医生你好,这几天我15岁的儿子左胸有针刺样疼痛,痛长时间7、8秒而且痛的时候胸闷,不知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孝敏 医师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天池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6317
你好 首先做心电图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同时做心肌酶检查和心脏彩超检查看看啊。另外拍片检查看看是否是有肺炎,胸膜炎,肺结核,气胸的可能。 建议你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等确诊以后在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出现胸痛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结核,气胸都可能,另外还要考虑是否是有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的可能.有的时候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 还要注意检查肝脏和胆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问题.还要做心电图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这种情况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肋间神经痛:左胸口刺痛可能是因为肋间神经通引起的,议案会在咳嗽、吸气时加重。
局部软组织拉伤:一般是在运动过程中造成局部肌肉韧带损伤,也可能出现左胸口刺痛。
心肌缺血:出现心肌缺血时胸口会出现刺痛、心前区压榨的感觉。
女性乳腺增生在月经前期会出现刺痛症状,月经后会明显缓解,需要做乳腺彩超检查进行明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胸针刺痛可能是胸膜炎、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膜炎是引起左胸针刺痛的原因之一,在干性胸膜炎初期,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等症状,同时还会出现胸膜增厚、炎性渗出、肺部结核,需要进行系统的抗炎、抗结核等治疗。青年女性病人如果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那么在工作和情绪波动的时候,也会引起左胸疼痛,表现为针刺感,甚至会导致呼吸受到限制,心电图检测呈阴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部刺痛需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左胸部针刺样疼痛,左侧胸腔内有心脏,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左胸针刺痛的情况,可能与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肿瘤等左侧乳房疾病有关。如果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一定要积极治疗,除了乳腺疾病外,还要做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来明确是否是心肌梗死、心绞痛等心脏疾病引起的。
另外,这还有可能是左侧胸部肋间神经病变引起的,可以使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胸口刺痛可能是由于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神经炎、软骨炎、胃痛、肺病等引起的。
患者首先要到医院进行ct,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综合检查,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平时要有一个好的心情,要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太多的刺激性的东西。可以通过服用芬必得等抗炎镇痛的药物进行热敷和贴膏,同时还可以减少胸部的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并不是冠心病心肌缺血造成的胸痛。所以,您服用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效果不佳。
指导建议:一般情况下,胸部针刺样疼痛,常常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需要排除是否有乳房疾病,纵膈病变,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疾病也是不能排除,要及时的就诊,明确具体疼痛的部位,范围,医生会根据病情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平时不要生闷气,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作息规律,多吃蔬菜和水果。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