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农历12月28农历,我因车祸致右侧髋关节脱位、右腿股骨头...

会员1141389 27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0岁 福建 泉州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去年12月28日农历,我因车祸致右侧髋关节脱位、右腿股骨头骨折,右脚比左脚断了10几厘米左右。从28号到正月11才去医院,(手术时间是正月25日),手术股骨头的骨轮整个换掉,手术刀口在臀部外侧。现在要是久坐,站起来的时候也是跟脱位了一样,睡觉的时候也不能侧着,这脚也没左脚灵活,抬不上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的是:我这样的伤引起股骨头坏死的机率是多少?现在会不会病变了。我应该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在生活上要注意哪些内容?(我今年20岁) 请大家帮帮我,感激不尽,祝好人一生平安!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华观香 领背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放射 影像技术
已帮助用户: 66995
你好
这个就要看愈合恢复情况了,建议到医院做个x光检查以确诊骨折情况。加强营养方面,待愈合差不多,可以慢慢的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髋关节脱位股骨头坏死应及时就医,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所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其处理方式因年龄而异。对于年龄较小的病人,特别是小孩,可以采用部分的髋关节切除术,可以采用转子间的截骨,也可以用髋臼切除来增加髋臼的指标,并增加髋臼的容纳,从而延缓股骨头的坏死。对于老年人,由于股骨头坏死而发生了畸形,建议进行人工关节替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当今骨科常见的疑难病症之一,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继发出现充血,缺血,坏死,软骨剥脱,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导致严重髋关节疼痛,功能障碍。建议到专业的中医骨科医院,通过将干细胞植入到坏死区域,这项技术是一项保头治疗,一般有股骨头坏死,尽量不要久坐久站,久坐久站都有可能会引起病情加重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头骨折内固定需要卧床一周左右,普通的骨折要三至五个月才能基本康复,有些甚至一年二年骨头都难以愈合,而股骨部位骨折生长愈合是很慢的,如果没有采用中药接骨,只是在家静养,那么骨头愈合的时间就更慢,部位骨折超出半年以上不愈合,是会容易形成病变的,如骨不连和骨坏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宝宝会发生髋关节脱位的原因有以下几种:第一、髋臼发育不良以及髋关节周围韧带松弛,会导致髋关节稳定性显著下降,因此宝宝容易出现髋关节脱位。第二、在胎儿时期由于胎位异常,髋关节承受较大的机械性压力,因此会影响髋关节的正常发育,从而使宝宝出生后发生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第三、遗传因素以及髋关节周围肌肉强度较弱均,可以导致髋关节发生脱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臀部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关节,一般都是因为高强度的伤害,导致的脱臼,例如车祸、重物砸伤、高处坠落等,需要采用手法复位。
如果发生了髋关节脱位,要做身体检查和其他的检查,主要是要做一些重要的检查,比如臀部脱位会导致骨盆骨折,发生失血性休克。如果是单纯的脱位,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马上进行手法复位,然后让病人躺在病床上,大约三个星期,然后用拐杖下床。髋关节脱位时,需要进行切开、复位和内固定,以实现股骨头的解剖学复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脱位后,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复位:
如果发生了髋关节脱位,要做全面的分析,确定是何种脱位,多数时候要进行手术复位,通常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复位后要进行下肢的牵引3-4周,使受损的关节囊得到最好的修复。同时要注意服用消炎镇痛的药物,同时要加强肌肉的收缩功能,避免出现静脉血栓。
治疗期间,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