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口臭口腔有异味

会员6951618 25 已回复
全部症状口干口苦口臭口腔有异味

发病时间及原因:2000年

治疗情况:没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您好,一般要考虑是否有胃热肝胆湿热的情况,您可以找当地的中医看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
有用0
关注
张风忠 护士 河北省威县贺钊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胃穿孔、肠更粗、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60021
你好,口臭者首先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是否患有口腔疾病,同时可请内科医生做一次全面体检,重点排除与口臭有关联的某些全身性慢性疾患.一旦查出口臭病因,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标本兼治,则驱除口臭定能见效.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这是改善口臭最为有效的基本方法.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口臭中医认为大多与肝胆胃火重或肝胆胃有湿热或消化不良,口腔,牙龈炎症等有关。建议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并应从饮食上调节,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也可以服甲硝唑芬布芬胶囊,黄连素片,庆大霉素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苦口干口臭,建议患者先不用药,最好到医院口腔科进行一下检查,看是否有口腔疾病存在。如果是龋齿导致的口苦口干口臭,吃任何药都是没有作用的。建议患者及时对龋洞进行补牙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出现口干口苦口臭的症状,建议到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
一般是由于口腔有异味,口苦,口臭。平时进食时可以喝一些清淡的生理盐水,这样可以清除掉嘴里的食物,也可以防止病菌的繁殖。此外还有口腔溃疡、牙周炎等疾病,也有可能导致口腔苦口味,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消炎治疗。另外,也要考虑是因为脾胃差,导致的消化不良,需要到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全面的分析,找出原因,对症处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口干口苦口臭,第一要排查口腔问题,比如有无牙龈出血,牙周病等,如果口腔没有明显问题,再看有无胃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都没有,要结合肝胆彩超看看有无肝胆问题。一般中医讲肝胆湿热是导致口干口苦的主要原因。
指导建议:对于你所描述的问题,药物治疗只是一方面,比如口服龙胆泻肝丸等中成药,同时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饮食要清淡,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刺激饮食,饮食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配合口腔清洁,使用漱口液,夜间睡眠时使用闭口贴,不能张嘴呼吸。有口腔疾病需要先治疗口腔疾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需要查找一下口臭原因,先口腔科看看牙齿有没有牙结石和牙周炎会不会食物残渣积留牙齿,再耳鼻喉科检查一下有没有扁桃体结石和咽喉炎可能,再消化内科检查一下是否胃食管反流胃酸分泌过多这些都可能引起口臭。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慢性咽喉炎可能性大,可以先用治疗慢性咽喉炎药物看看,复方氯己定漱口,华素片含服,金嗓利咽胶囊口服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口苦、口臭、口干、口干、口苦、口臭、口干是肝火旺盛、胃火旺盛所致,常用的药物有:龙胆泻肝丸、柴胡疏肝散、牛黄上清片、牛黄清胃丸等。
1、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与长期生闷气、饮食辛辣、口臭、口干等都有关系,一旦发病就会出现口苦、口臭、口干等症状,病情恶化后还会出现面红目赤、牙龈肿痛、头胀头痛、烦躁易怒、失眠、口干喜冷饮、尿黄便秘等症状。可以口服柴胡疏肝散、龙胆泻肝丸等。
2、胃中有火。
胃火旺盛与情绪压抑、意志消沉、肝气不能舒展、饮食不节等因素有关,得病后会出现口苦、口臭、口干、食欲减退等症状。可以口服牛黄上清片、牛黄清胃丸等药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饮食上不要食用热性食物,如油腻、荤腥、辛辣这三大类。饮食宜清淡,以凉性食物为主,如冬瓜、丝瓜、苦瓜、海带、莲藕、莲子、荷叶、西瓜、柚子、梨等。特别是下午多食加热后的西瓜,可起到滋阴降热清火的功效,对内火旺之人极为有益,并且清肝胃之火效果较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