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最有效的药是

会员6941161 2岁半 已回复
全部症状:流鼻涕和咳嗽

发病时间及原因:两天啦,流鼻涕和咳嗽在夜间时咳嗽厉害点。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食疗方
  1.核桃仁:取核桃仁1000克研细,补骨脂500克为末,蜜调如饴,晨起用酒调服一大匙。不能饮酒者用温开水调服,忌羊肉。适用于肺虚久嗽、气喘、便秘、病后虚弱等症。   2.杏仁粥:杏仁10克去皮,研细,水煎去渣留汁,加粳米50克,冰糖适量,加水煮粥,每日两次温热食。能宣肺化痰、止咳定喘,为治咳喘之良药。   3.糖水白果:取白果仁50克,小火炒熟,用刀拍破果皮,去外壳及外衣,清水洗净切成小丁。锅洗净,入清水一碗,投入白果,上旺火,烧沸后转小火焖煮片刻,入白糖50克,烧一沸滚,入糖桂花少许,即可食用。   4.蜜饯双仁:炒甜杏仁250克,水煮一小时,加核桃仁250克,收汁,将干锅时,加蜂蜜500克,搅匀煮沸即可。杏仁苦辛性温,能降肺气,宣肺除痰。本方可补肾益肺、止咳平喘润燥。
有用0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中医认为,痰的产生主要与肺,脾两脏有关.肺主呼吸,调节宗气(元气)的出入和升降.如肺失肃降,就可出现咳喘,卧不平等症.在风邪或寒邪侵肺时,使肺内的津液凝聚成痰.脾主运化,即消化和运送营养物质至各脏器.如果湿邪侵犯人体,或思虑过度,劳倦及饮食不节,都能伤脾而使其失去运化功能,造成水湿内停凝结成痰.吃点病毒灵或病毒唑吧,再含服甘草片止咳却痰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咳嗽有痰,往往是因为感冒的常见症状或是细菌感染。所以,治疗咳嗽,服用喉痹类药物来缓解症状,包括食物在内也是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可以为孩子准备甜梨或者是秋梨膏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镇咳化痰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有痰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的方式进行改善。
1、饮食:小孩有痰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冰糖炖雪梨的水,可以稀释痰液,避免痰液过于粘稠,具有化痰的功效,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利于痰液的分泌。
2、药物,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液、羧甲司坦口服液、溴已新等药物来进行化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是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可以食用冰糖银耳汤,如果是肺虚咳嗽,可以滋阴润肺,麦冬泡水也可以治疗。注意积极的防护,注意戴口罩,避免冷空气、花粉、尘螨、异常气味的吸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痰是一种分泌物的缩写,是一种分泌物。痰液是由吸入的尘埃和致病菌组成,再加上气道腺体的分泌物,在咳嗽时会被咳出。但并非每一种咳嗽都会有痰,有时会出现干咳、无痰、现痰,具体要看病情。如细菌会在呼吸道中繁殖,被白细胞杀死,就会形成痰液。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气道痉挛而没有痰,而是一种干咳。如果是正常人,也会出现少量的白色痰,但这并不是疾病,属于是正常的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平时可以多吃梨子柿子,梨子是属于比较降火的食物,这一类食物一直是止咳的好食材。水液得不到运化,聚水成痰。常常是因为脾虚导致的。患有鼻炎的患者会痰多,鼻粘膜分泌脓性且粘稠度很高的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多痰吃梨、枇杷、冰糖雪梨水、冰糖川贝雪梨水、盐蒸橙子等食物化痰,具体分析如下:
小孩多痰可以食用一些止咳润肺、化痰的梨和枇杷,还可以用来煮冰糖雪梨水、冰糖川贝雪梨水等。另外,可以让小孩多喝一些大蒜冰糖水,不仅能够止咳化痰,还能起到消毒、消炎等作用。也可以让孩子吃点盐蒸橙子,这样可以起到祛黄痰的作用。小孩多痰不能只通过吃食物来化痰,还要注意治疗炎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