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月经血有气味吗?

会员6913815 --- 已回复
正常月经血有气味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病情分析:一般来讲其实正常的月经是不会有味道的(除有点血腥味外);除非是在阴道滋长的细菌,因为要分解生理期所排放的血液及尿液等等而产生难闻的气味;此外,经血也有可能藏在阴毛间在散发味道,因此建议生理期间,若时间允许的话,每次上厕所用温水冲洗会阴部保持乾净,或者,每隔约3-4个小时更换一次棉垫,以及每天使用不含香气的卫生纸洁净阴部,因为含有香气的卫生纸或卫生棉条等,怕其成分容易产生刺激及造成敏感不适.



意见建议:
有用0
魏建林 副主任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月经不调,盆腔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已帮助用户: 57501
你好,这位朋友一般正常的月经是没有异味的,如果出血异味的症状考虑是炎症引起的,建议在月经干净以后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有用0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你好,没有的,如果有味,可能有阴道炎,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有点气味是正常现象,具体分析如下:
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和阴道粘膜脱落引起的,再加上毛细血管受损会有少量的血,因此月经期会出现淡淡的血腥味,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通常在月经过后就会自行消退。
月经期间要避免同房,否则会导致下生殖道的病原体上行感染。要经常更换卫生巾,经常清洗外阴。还要注意经期的保暖。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例假有血块是不正常的。女性经血主要包括子宫内膜脱落物、宫颈分泌物、阴道上皮细胞等。正常的月经是暗红色或者是淡红色的。因为子宫内膜中有几种活性酶,可以破坏血液中的凝血因子,所以经血充足,不易凝结,不会形成血块。经血排出后形成一团。可能是宫寒、宫寒、阴道炎等妇科疾病。需要到医院做妇科检查,明确原因,然后进行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月经血鲜红可能正常的,也可能是气血虚等因素导致的。月经血多为动脉血,如果患者在月经初期月经量较大、排出速度较快,则月经血可能鲜红,这通常是正常的,患者无需过度紧张。月经血鲜红也可能是气血虚导致的,患者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补血益气的药物进行调理。此外,患者应注意保暖,规律作息,清淡饮食,可以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指发育成熟的女子规律性、周期性的子宫出血。月经的形成与肝、肾、脾、胞宫、冲任二脉、气血等器官的关系非常密切。女子正常月经的颜色是正红,不稀不稠,也不夹血块。女性大多有月经颜色发黑的症状,造成经色发黑的原因有饮食和生活这两方面。饮食上一般是吃凉食、冷饮导致的;生活上一般是长期居处在阴凉寒冷的地方导致的。从中医角度说,肾虚、气滞血瘀都有可能会造成经血的颜色发黑,经血的颜色发黑的女性应在经期忌寒凉,多注意保暖,多喝热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正常月经血只会带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女性患有阴道炎、盆腔炎等疾病时,一般会有一些难闻的气味。女性患上了子宫内膜癌等疾病时,会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此外,来例假的时候要保持个人卫生,如果方便,可以每日用热水清洗,最好是洗澡,卫生纸要2-4个钟头更换,要选择透气性强的卫生纸。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出现来月经有很多血块,主要是考虑来月经的时候内膜组织混合血液流在阴道里面被凝结成血块,所以排出阴道后可以后就看到有很多明显的血块表现,只要月经周期和月经量以及经期都在正常范围内,这其实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