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问题

会员1141360 41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43岁 北京 门头沟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偶尔查了一下血糖,值为:5.9.上次体检时值为:5.4.不到一年的时间,上升了这么多,我想问问:这样是不是应该注意了?我有家族遗传病史,如果说注意的话,除了运动和饮食外,还有必要吃一些降糖的药吗?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是不是使得血糖很难有所改变?谢谢专家解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给予详细指导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本人有2年的高血压病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业锋 医师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771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血糖正常不要紧张。平时注意休息多饮水适当运动即可。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薛乐 湘南学院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278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你血糖的水平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期间建议尽量不要体检,感冒恢复以后再体检,因为在感冒的时候体检可能会影响4个体检不合格:第一,血常规。可能存在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白细胞偏低现象以及淋巴系统增高,现细菌感染的话,会引起白细胞偏高。第二,心电图。出现发热的时候心电图会检查出窦性心动过速。第三,全胸。胸片的检查会出现改变,比如有轻度的纹理。第四。肝功能,服用抗生素药物的时候,会对肝功能的化验产生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体检不需要挂号,体检人员直接上到体检中心,在前台就可以办理体检手续。查体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是医院的专门的体检科,针对个人体检和单位人员的体检,还有各种体检,比如特殊作业的体检、驾校人员的体检、海员的体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晚上失眠、休息不好,虽然对人的健康影响不大,但也可能导致体检结果受到一定影响。
最常见的可能引起一定程度的血压升高,也可能引起心电图异常,如早搏、心律失常等。此外,失眠还会对人体的肝脏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使体检结果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转氨酶的轻微升高。所以体检前三天左右最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作息规律。不要喝酒,空腹检查,以免影响体检结果,尤其是入职体检,对身体要求非常严格。体检前最好照顾好身体各方面,有一个好的作息规律,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正常宝宝体检的时间是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每三个月检查一次,即出生后3个月、6个月、9个月等进行体检,记录宝宝的生长发育的同时,还能检查宝宝是否有一个正常的身体,尽早发现异常采取相应措施进行预防和治疗。
宝宝做体检时,医生还针对每一个儿童的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对父母提供面对面的护理和营养的咨询,对促进儿童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体检可以挂儿童保健科。
很多家庭注重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儿童健康体格检查。若儿童没有感冒、咳嗽、发烧、腹泻、体重或身高增长等不良情况。单纯进行体格检查建议到妇幼保健医院的儿童保健科体检,儿童保健科专业性强,主要针对儿童生长发育进行检查,如体重、身高、生长发育情况、神经系统发育情况、儿童动作发育情况等是否正常,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给出相关建议。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体检挂儿童保健科。
如果孩子没有感冒、发烧、咳嗽、腹泻、身高体重增加不佳等不良情况,可以去妇幼保健医院的儿童保健科做体检。小儿保健科比一般的医院要专业的多,可以检查孩子的身高、体重、身体的全面发育、神经系统的发育、儿童的动作发育等。根据检测结果,医生会提供相应的建议。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多给孩子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生菜、西红柿、苹果、鸡蛋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