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严重吗

会员1141393 49 已回复
胆囊息肉严重吗 今天做B超 发现胆囊有1~2CM息肉 我17岁 医生说 这个不要紧的? 真的假的?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需要激素的行切除为主,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的刺激食物为主就可以的,同时要到医院行微创的治疗。
有用0
徐鑫 医师 湘南学院
擅长:常见临床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66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胆囊息肉是各种胆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简称。常常造成患者延误.目前西医针对胆囊息肉的处理方式主要是手术治疗。但手术治疗一则会出现如血管损伤、脏器损伤等并发症,无论是哪一种并发症,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再则是治标而非治本,因为手术针对的只是病灶,而没有针对致病因素,所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您好,胆囊息肉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平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一般的胆囊炎细菌性感染或化学性刺激(胆汁成分改变)引起的胆囊炎性病变,急性胆囊炎的症状,主要有右上腹疼、恶心、呕吐和发热等。大多数病人还伴有发热,体温通常在38.0℃~38.5℃之间,高热和寒战并不多见。少数病人还有眼白和皮肤轻度发黄。临床上怀疑急性胆囊炎时,可通过肝胆闪烁扫描和超声波检查确诊。一般采用抗菌药物治疗:氨苄青霉素、环丙沙星、甲硝唑;还可选用氨基糖甙类或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抗生素。严重者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平时应该注意手持辛辣刺激的食物,有气是含胆固醇高的食物。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孔彬 广东医学院其他
擅长:内外妇儿等一系列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403
病情分析:
胆囊息肉
你好小于1cm的胆囊息肉一般是不用处理的,但是如果大于1cm就可能会癌变,建议到医院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5mm的胆囊息肉是不是很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5mm的腺瘤性息肉,并伴随着一些比较突出的临床症状,比如右上腹部的不舒服,不能用息肉来判断是否已经发生了癌,需要做外科手术,否则会加重。
B超可以判断为非肿瘤性息肉,无论是炎症息肉、增生性息肉、胆固醇晶体,都不会引起太大的恐慌。可以通过中医和中西医的方法来进行介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2毫米不严重,当其在大于一厘米的时候,要引起警惕,积极治疗,需要行胆囊切除术。而对于小于一厘米的肿瘤,要定期检查,明确其生长速度,如果发现其快速增大,大于一厘米时,就要行胆囊切除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0.2不严重的,通常临床上所称胆囊息肉,又称胆囊隆起性病变,是一种胆囊腔内的良性占位性病变,以胆固醇息肉多见,多无症状,部分人仅有轻微的上腹部不适或隐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严重的,只要没有增大和其他症状,观察就可以的,需定期复查超声。现在主要是调整饮食,生活规律。清淡饮食。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少吃。适量运动。三餐最好固定。早餐最重要。多吃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