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稀溏

会员6794183 24 已回复
全部症状:经常大便稀溏

发病时间及原因:18岁发病

治疗情况:没治过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风文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32893
导致慢性结肠炎的因素有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种,一是指肠道感染了细菌、霉菌等病毒,使肠道长期处于炎症状态,二是指由于人的身体过度疲劳、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以及情绪容易激动等,这些因素都可以诱发慢性结肠炎的发生。病人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粘液血便或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感;病程缓慢,常反复发作。治疗慢性结肠炎,用西药治疗,虽有一定效果,但副作用大,并且容易复发。目前主要用一些中药治疗以及灌肠等局部治疗。防本病复发,平时应注意饮食卫生,不食油腻、不洁、生冷之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保持精神舒畅。同时可经常食用保健药粥,如由粳米、米仁、山药、扁豆、和红枣煮成的“五宝粥”,以补虚弱之腹胃,使脏腑要和,防止复发
有用0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您好;你这个要看一下肛肠科的医生。做结肠镜检查最好。是否是有肠道问题可能,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张吟飞 威县七级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42004
你这个要看一下肛肠科的医生.做结肠镜检查最好.是否是有肠道问题可能.尤其是否有结肠炎的可能.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生冷辛辣食物.同时口服肠炎宁,结肠炎丸.另外也可以试试灌肠疗法.我建议你在当地肛肠医生下采取:西米替丁 锡类散 加上氧氟沙星或者甲硝唑(这两个交替灌肠)灌肠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你这个要看一下肛肠科的医生。做结肠镜检查最好。是否是有肠道问题可能。尤其是否有结肠炎的可能。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同时口服肠炎宁,结肠炎丸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多考虑是脾虚的原因,可以服用中成药补脾益肠丸进行治疗。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有用0
关注
鞠永 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314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做个肠镜和直肠指诊检查,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吃药,如果确定是肠炎最好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联合用药,这样效果会更明显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稀有泡沫的危害是有消化不良的可能。
食物的残渣较多,在肠道里发酵产气,可能由胃肠蠕动减慢、肠道内菌群失调、肠易激综合征以及慢性肠胃炎等因素诱发。说明肠道粘膜有糜烂和溃疡的问题。
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吃生冷、粗糙、油腻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婴儿大便稀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食用了一些油腻或者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大便稀的情况。如果是婴儿腹部着凉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体内有脾虚症状,就会表现为大便稀便,脾虚也会出现乏力,精神不振,懒言,腹胀,食欲不振,厌食,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你可以服用药物调理,也可以节食,有健脾的功效,平时多吃山药,糯米,白术,白扁豆等健脾祛湿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大便稀粘稠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出现大便稀粘稠主要是因为肠道感染引起的,一般不用过于紧张,可以口服阿莫西林等抗炎的药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引起肠道粘膜过敏;第二种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所以在这段时间内尽量避免食用高脂肪的肉类,比如脂肪含量高的肉类,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果蔬,多做运动,避免过度的疲劳。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还是多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油炸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清淡的食物为主,同时给予一些药物对症治疗。如果症状反复不缓解的话还是完善一下肠镜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大便稀,如果精神状态好,无烦躁哭闹,多注意饮食就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合并排便次数增多,诊断为腹泻,可以给宝宝口服药物,防止病原微生物侵袭肠道粘膜,加重腹泻。如果腹泻症状严重,精神状态欠佳,需要立即带宝宝去医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