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瘘

会员6791966 16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什么是耳瘘,这个病怎么治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普庆 河北省河间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腺肌病,宫颈息肉,宫颈囊肿
已帮助用户: 23322
病情分析:耳瘘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其发病率并不是很高,但一旦形成后,就很容易引起感染,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种疾病,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以排除感染危险。
感染时,局部可红肿疼痛或形成脓肿,或脓性分泌物增多;反复感染化脓者,局部可形成脓瘘或瘢痕。一般来说,无症状者不需要治疗。若有感染化脓,可给予抗生素或磺胺类药物治
意见建议:若形成脓肿应及时切开,排脓引流,局部清洁消毒,碘伏纱条换药;待红肿消失,感染控制后可行瘘管切除术,务必一次彻底切除,否则遗留部分瘘管感染复发,再行手术效果甚差。 饮食上宜清淡,以瘦肉或鲜蛋为主,忌海鲜鱼虾。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反复脓肿的原因考虑,可能是手术以后消炎治疗的不彻底不规范有很大的关系。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免疫力相对比较低,如果治疗的不彻底,就有可能会导致脓肿反复发作。
指导建议:反复脓肿的话,建议需要带孩子去医院就诊的,查个血常规,如果血象偏高,还得需要抗生素进行消炎抗菌治疗,可以输液治疗,不然的话治疗的不彻底容易导致反复感染。治疗需要彻底,规范,按照疗程进行。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应该是先天发育的原因的指导意见:可以治愈的,但是有可能会造成遗传的,注意饮食的清淡,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保持生活的规律,注意运动。

张纪阳医师内科内乡菊潭医院已帮助用户:131214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耳前瘘管是先天性的疾病,如果不感染不需要治疗。
意见建议:一旦感染就会反复感染,所以要根治就必须手术切除瘘管。感染时还不能做瘘管切除手术,应该待炎症消失后才能做。宝宝现在的情况除了抗感染治疗外您应该要上医院医生处给局部也要进行消毒的。

乔敏主治医师其他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运用针灸配合药物、火针、放血疗法、埋线、穴位注射、督脉灸、小针刀等绿色技术治疗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从所提的病症及治疗后的病程,脓肿通过切开引流,消炎六七天时间,炎症通过治疗恢复需要段时间,结合病症来讲通过治疗六七天时间没有恢复也是正常的。定期换药,有炎症还是需要继续消炎的,还可以考虑配合照红光物理治疗。对恢复有利。治疗恢复期间饮食方面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不要喝酒抽烟。

张大为主治医师外科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2324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还是没有引流干净。应该继续引流,并且配合口服消炎药。干净以后半月,注射50%葡萄糖或者纯甘油来硬化堵塞楼道,也可以用壁虎的尾巴焙干,填入楼管。必要时,那就是只有采用痛苦、花钱的手术切除。

魏建生主治医师五官科南乐县千口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66
擅长:老年性耳聋,过敏性鼻炎,干酪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后脓肿,咽部异感症

指导意见:从您的描述,再结合图片来看,孩子这种情况的确是发炎了。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给孩子碘伏消毒;而且不能沾水。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