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梦游症状

会员6790441 10岁 已回复
我的儿子10岁了晚上经常做起来说话还有动作,请问是梦游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你好.小孩得了梦游症对孩子的健康没有什么不利影响,一般无须特殊治疗。但家长必须注意加强保护,防止发生意外。如房间内不宜放置危险物品,不宜生火,门窗要加锁等。如发现梦游症发作的患儿已走出门外,家长可将孩子牵回家中,使其到床上,让他继续睡觉。不要强行叫醒梦游症发作的孩子,因为强行唤醒孩子可能会使孩子出现更炎严重的意识模糊、兴奋躁动状态。
有用0
关注
田冠峰 临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闭经,痛经
已帮助用户: 45746
朋友你好, 一般来说, 在睡觉时有一些较轻的动作、言语都是正常的。
  建议平时应注意搞好睡眠卫生。如有规律的作息,睡前不要看或听恐怖故事,饮食上特别注意晚餐不要吃得过饱,睡前温水洗脚,白天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紧张等。 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说梦话的部分内容往往与平时思维相仿,多为白天所想的事情,经常梦呓多见于儿童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者,梦呓多有体质性倾向。引起说梦话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诱发的,也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表现,只需调整一番自己的生活节奏,缓解一下压力,调理营养,适当增加一些锻炼。可以用一些宁心安安神的药物,比如柏子仁,龙骨,琥珀,珍珠母等。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你好:
 治疗梦游症时,必须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同时进行。应该去除不良的精神因素,消除焦虑、恐惧和紧张的情绪,改善其环境,使之注意劳逸结合和体育锻炼;同时,根据其不同年龄辅以适当剂量的镇静安眠药物,如安定、眠尔通、利眠宁等。据报道,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于临睡前口服丙咪嗪,也有较好的效果。在梦游刚发作时,及时唤醒他,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措施。
有用0
关注
王强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甲亢、甲状腺肿瘤、肿瘤骨转移等疾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1165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有梦游症的可能。梦游症俗称“迷症”,是指睡眠中突然爬起来进行活动,而后又睡下,醒后对睡眠期间的活动一无所知。夜游症不是发生在梦中,而是发生在睡眠的第3-4期深睡阶段,此阶段集中于前半夜。故夜游症通常发生在入睡后的前2-3小时。梦游症多发生在小儿期(6~12岁),可发生在儿童的任何时期,但以5~7岁为多见,持续数年,进入青春期后多能自行消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游完泳腰疼的原因如下:
游泳对身体的负荷很大,运动中体力的损耗、乳酸堆积和运动后的肌肉疲倦,都会导致腰部疼痛。游泳后要多休息,这样可以让身体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但如果继续运动,又会出现腰疼。在游泳时,患者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设置运动的强度。从中医的观点来看,过度劳累会导致身体虚弱、精气神受损、气血不足,进而可能会导致的腰部疼痛。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游泳游1小时以上可以减肥,要结合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时间,游泳属于有氧运动,如果想通过游泳来减肥,最好每周至少游泳三次,每次一小时以上,连续进行2周-3周,同时,严格的控制饮食,这样才能有减肥的效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游完泳脖子很疼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如果在游完泳后脖子出现疼痛,可就可以做颈椎牵引30分钟,可以松弛颈椎肌肉、关节和韧带,能够缓解颈部疼痛症状。还可以继续颈部热敷治疗,能够改善肌肉、韧带等组织代谢水平,进行按摩推拿治疗,等方法来起到有效的治疗。
此外,患者需要避免剧烈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才能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精子有多久到达卵子那里,精液射入阴道内,首先要精子要离开精液,精子有个获能的阶段,一般需要七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精子的存活时间一般在两天左右。此期间如果没有遇到卵子,精子就会死亡掉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蛙泳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的,但是一定要达到运动量,否则也是不会减轻体重的。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在运动的同时,饮食上也要加以控制,这样减肥的效果才会更好,饮食上要选择少油少糖的食物。西红柿,黄瓜,青椒,韭菜,木耳,蘑菇,小白菜等都是比较适合减肥的人吃。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游完泳出现休克可能是病人发生的晕厥或者低血糖的问题。通常和休克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也不属于休克的范畴,因此游泳会休克的概念是完全错误的。如果病人出现了一过性的意识丧失,要把病人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