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用盐水漱口的盐水

会员1141352 32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25岁 北京 石景山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漱口的盐水是用热水兑盐,还是温水兑盐,还是冷水兑盐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病情分析:你好温水为好建议你最好用牙膏,祝你健康欢迎再来咨询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盐水漱口是有一定的消炎功效的。主要的是可以使细菌脱水死亡,但是盐水的浓度要稍加控制,不可以用高浓度的盐水,因为长时间接触高浓度的盐水,也会使口腔内的正常细胞脱水死亡。所以可以使用淡盐水进行漱口,而且含漱的时间以10分钟为宜,而且在结束盐水漱口以后,一定要用清水进行漱口,防止口腔内正常细胞脱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长期用浓盐水漱口会使口腔菌群失调,更易患牙周疾病。人体口腔里有正常的菌群,淡盐水漱口虽然有一定消炎、杀菌的作用,但如果长期用盐水漱口,会造成口腔内正常菌群的失调,不利于口腔健康。另外,长时间用盐水漱口,牙齿表面容易沉积色素与污垢,会引起或加重牙龈炎与牙周炎。据统计,平时喜吃咸食的人,牙周病的得病率非常高,牙齿容易松动,患高血压与心脏病的概率也高。不管是用清水,还是用盐水漱口,对暂时减少口腔细菌的数量是有效的,二者的功效没有哪些差异。建议在漱口时选择用水上一定要慎重,不是说用淡盐水漱口不好,需要适度,以防口腔出现其他问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盐水漱口可以缓解咽喉炎的症状,但不能治疗咽喉炎。可以进行药物治疗,雾化需要去做口腔雾化吸入治疗缓解咽喉部的疼痛,干,痒等症状。治疗咽喉炎期间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以食用油腻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盐水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口腔粘膜是有好处的,对牙齿没有害处。但是不能过咸,过咸的盐水,对于口腔粘膜是有刺激作用的。所以如果用盐水漱口,用稀盐水就可以。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智齿发炎可以用淡盐水清洗口腔,能够起到缓解发炎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口腔的疼痛感,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些绿叶蔬菜,对身体好处多,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的作用,经常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漱口,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漂唇通常是用凉的淡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清洁口腔卫生的作用。一般在做完漂唇手术后,伤口部位是不可以沾水的,此时如果进行刷牙,可能会导致口腔里面的牙膏泡沫流到嘴上,对漂唇手术的效果造成影响。在做完漂唇手术后,可以使用吸管,将常温的淡盐水吸入,口中进行适当的漱口,可以帮助维持口腔卫生。漂唇后也要保持清淡合理的饮食,尽量避免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按照医生指导正确护理。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