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垂体改变怎么办

会员6763197 16 已回复
全部症状:性发育迟缓

发病时间及原因:睾酮低 还没有发育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继文 清水微澜心理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性心境障碍,精神分裂症,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
已帮助用户: 16672
病情分析:脑垂体改变不是一个确切的诊断,要做脑CT或核磁共振检查,如果检查脑垂体没有器质性病变,最好请有经验的中医辨证论治。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垂体分泌不足要治疗原发病,同时要补充相应的激素。
脑下垂体由前叶和后叶组成。垂体机能下降主要是因为下丘脑、下丘脑-垂体通路、垂体本身受损,导致脑垂体分泌不足。确诊后,首先要做好原发性疾病的治疗,手术切除肿瘤、炎症等相关的疾病,同时还要进行激素替代疗法,比如:补充周边靶腺激素、氢化可的松、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补充以及甲状腺激素的补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注意饮食及生活习惯,慢慢调养的,平时主要补充蛋白质,注意均衡饮食,补充各种维生素的,水分需要补充充足,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适当的运动以增强体质,可以吃药物进行调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脑垂体异常影响的范围可以很大会影响各种激素分泌导致情绪身体等多方面综合的病态发展这个要根据受影响的部分出现不同的症状像尿崩、抑郁、烦躁等都是有可能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患了脑垂体瘤应及时进行手术来帮助改善。患了脑垂体瘤应使用手术治疗,经过手术将体积过大的垂体瘤切除掉或者部分切除,有效缓解视神经的压迫。此外,对于侵袭性比较大的垂体瘤,如果已经失去手术完全切除的指征,可以辅助外照射的方法,即放疗。某些对放疗敏感的垂体瘤,通过放疗可以有效缩小垂体瘤体积,从而缓解视神经压迫的症状。脑垂体瘤压迫视神经建议要积极配合治疗,防止病情持续恶化,平时要注意眼部卫生,不要去揉,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眼部按摩。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如果是脑垂体瘤,泌乳素分泌功能不正常,应及时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有些肿瘤体积过大,有可能会有分泌功能失调,这种病人要做外科治疗,但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来决定,因为脑垂体瘤会引起甲状腺的分泌机能失调,性腺激素和泌乳素等内分泌机能不正常。这种情况下,除了要做外科手术外还要配合其他的激素,因为脑垂体瘤的肿块会随着肿瘤的生长而不断地增大,并且很有可能发生恶性变化,并且很有可能损伤到颅底的骨骼,因此要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泌乳素较高脑垂体瘤这一通常可由口服有关药物来改善。现在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口服溴隐亭,溴隐亭是唯一一种能口服药物治愈的垂体瘤,当然如果口服超过6个月仍无明显改善的话,还需外科手术。
在饮食方面最好要注意一些营养的补充,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还要积极地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去适应新的环境,从而获得更大的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