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应注意哪些

会员6721047 56 已回复
全部症状:尿酸偏高

发病时间及原因:未发病

治疗情况:未用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痛风注意事项
饮食原则
1. 保持理想体重
  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   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
2. 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
  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3. 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
  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4. 少吃脂肪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5. 大量喝水,少吃盐
  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促进尿酸排除。   吃盐量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
6. 限制嘌呤摄入。
  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患者禁食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等。
7. 禁酒!少用强烈刺激的调味品或香料。
 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诱发痛风。   另外,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药物。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痛风的可能,这种情况临床可以及时饮食清淡, 不要动物内脏和啤酒,还是很必要的,结合一点痛风丸试试。
有用0
关注
兰芳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临床一些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715
您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可以用东北雌性红萝卜,含有丰富的“莱菔硫素”,这种天然化合物能快速启动人体的自愈系统、排毒系统,调理五脏平衡,“修复受损器官”,从根本上治愈痛风,东北雌性红萝卜为碱性高“钾”食品,其钾的含量是普通萝卜的25.8倍,钾是参与调节人体“酸碱平衡、中和血尿酸”的重要物质,富含多种“活性酶”,酶可以有效促进“嘌呤的代谢,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雌性激素”,能促进“血尿酸排泄”,并有抑制痛风性关节炎发作的作用,不仅对痛风有特殊食疗作用,且对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其内含的高密度活性酶和高钾、高硒等营养物质的组合,能有效纠正人体嘌呤代谢的紊乱,调理五脏的平衡,修复受损的细胞和脏器,这就无疑是为痛风病患者指出的一条绿色、安全的康复之路。
有用0
关注
肖强 湘南中医院儿科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30956
病情分析:你好,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即痛风。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病人应少食高脂肪类食物。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以及猪肉、牛肉、羊肉、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忌食辣椒、洋葱以及萝卜等刺激性强,含粗纤维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以坚持糖尿病饮食原则。
饮食均衡,限制高热量食物,保证血糖稳定。另外,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控制在50-60克之间,植物蛋白主要来源于谷物和蔬菜,奶类、蛋类是优质蛋白质。每天摄入低脂食物。多采用蒸、煮、炖、汆、卤等烹调方法,减少食盐摄入量。所有这些都和饮食治疗糖尿病的原理类似。糖尿病伴痛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缺乏钙、锌、铁等元素,长期补充富含钙、锌、铁等营养物质,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痛风合并糖尿病需要多喝水,增加血液有效循环量,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于体内各种物质的代谢。痛风患者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出,降低血尿酸浓度,预防痛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痛风者来说,多数蔬菜都可以吃,因为蔬菜大多属于碱性食物,是比较适合痛风者吃的。适合痛风者吃的蔬菜主要有黄瓜,芹菜,茄子,胡萝卜,冬瓜,萝卜等等。比较适合痛风者吃的食物还有牛奶,鸡蛋等。不适合吃的食物主要有各种肉类,海鲜,大豆制品,菠菜,蘑菇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最明显的就是身上疼痛,腿脚无力,疼痛,有时候脚像针扎的一样疼,睡觉的时候还会疼醒了,痛风都会有一个潜伏期,潜伏的时间比较长,早期的痛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需要检查血尿酸测定,尿酸测定,尿酸盐检查,肾功能检查,B超,X线检查,CT。痛风是会两只脚同时疼痛发作的。痛风需要迅速控制急性发作,纠正高尿酸血症,预防尿酸盐沉积造成的关节破坏及肾脏损害,提高生活质量,预防复发。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早期表现多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为典型的发作是急性起病,夜间或晚上突然发作,多于饮酒或者进食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食物后出现,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伴有活动受限,疼痛像刀割一样,难以忍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