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的原因

会员6694450 38 已回复
晨起前会有腰疼现象一月余,这两天左腿出现走路有障碍,经麝香膏药贴后,感觉障碍消失,但左腿不时还有不适现象,昨天经腰部ct,排除腰椎间盘突出。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可雷 医师 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妇科
已帮助用户: 28539
出现腰痛症状希望你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还不排除腰椎椎间盘或者骨质增生的问题导致坐骨神经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弹簧床垫,如果是,建议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还要注意腰肌劳损的可能啊.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腰疼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

当归12克,苏木,桃仁,地龙各9克,官桂,麻黄,黄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剂,饭前分服2次,15天为1疗程.
有用0
欧阳柳青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970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你这个可能是由于腰肌劳损引起的, 也可能是由于腰椎病所致,建议去医院做一个腰椎CT检查,确定病因,可以采取针灸,牵引,理疗等,平时注意不要进行挑担子之类的体力活动,加强腰背肌的训练,可以在局部施以按摩疗法。晚上睡觉时候睡硬板床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疼需要积极明确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腰椎痛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棘上韧带炎、棘旁韧带炎、腰椎滑脱症等原因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要进行3D计算机牵引和脱水处理,腰椎滑脱要看滑脱的情况,选择保守或外科治疗,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不含固醇的抗炎药物,有助于缓解症状。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孩子腰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过度锻炼。青春期是最活跃的时候,如果过度的参加体育运动或者是参加室外的活动,很容易引起腰背部的肌肉疼痛,或者是腰椎间韧带的轻度损害。主要是由于身体的软组织受到伤害,或是受到了刺|激引起的,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减轻腰部的不适。
2.生长痛。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生长的速度很快,当他们到了长高的时候,会有四肢和脊椎的生长引起的疼痛。腰部疼痛主要是由于脊柱的生长,造成了腰椎周边的韧带软组织受到牵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晨起腰疼的原因如下:
第一,睡觉时,如果床和床垫太硬或者太软,会造成腰部的肌肉被挤压和不断的牵拉,从而引发腰疼的症状。经过手法按摩后,疼痛可以减轻,建议患者更换为软硬度适中的床和床垫,可以避免腰疼。
第二,由于工作压力太大,腰部负担过重,会造成腰肌疲劳,并会加重腰椎退行性改变。佩戴腰围能起到保护腰部的作用,还能减少腰部的负担。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休息,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不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要考虑腰部是不是有基础疾病,比如腰肌劳损、腰椎疾病等,进行劳作时腰部发力,牵拉肌肉以及脊椎而引发原有病从而导致疼痛。需要采取治疗来缓解疼痛,贴敷高腰,进行中医理疗按摩热敷。也可能是身体气血虚,不适宜进行大量费力的活动。另外,长时间不活动,忽然进行劳作时就会出现腰疼,这种就是缺乏锻炼,没有什么大事,不必担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月经期间背痛的原因包括盆腔炎、附件炎或月经期间过度劳累、腰酸等。妇产科检查。平时应该注意禁止吃冷、辣、暴饮暴食,平时多喝热水,以保证不感冒,平时应该注意月经期间多休息,不要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腰部肌肉扭伤或慢性劳损,多见于剧烈运动或练习舞蹈、武术的孩子,腰部皮肤的病变,如过敏、脓肿等脊柱的病变如脊柱侧弯、骨结核、肿瘤等腹腔器官疾病,偶有胸膜、心脏或肺部疾病引起腰部牵涉性疼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