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坏疽该如何护理

会员1141349 45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104岁 广东 揭阳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2011年2月份,右脚脚趾头出现干性坏疽,皮肤粘膜未破溃,面积扩散极慢,时有疼痛,予口服止痛片,并罗氏芬抗感染静滴6天后未做其他治疗。现患肢脚趾头出现粘合干枯,淤黑面积延续到小腿,部分皮肤破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因老人年岁已高未住院治疗,请问该如何对其患肢进行家庭护理,是否有什么外用药可用于破损皮肤?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提问,这个继续抗炎治疗,预防感染就可以了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控制高血脂和各种导致早期动脉硬化的因素,均应作为一项预防糖尿病肢端坏疽的长期任务,使患者血管、神经病变发展慢一点、轻一点、少一点,并仔细护理和预防足部可能发生的病变。因此要做到:1、首先要从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将足部护理视为生活的组成部分,防患于未然。2、养成良好的足部卫生习惯(1)每日用温水洗脚。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坏疽现象出现,那么就要多加注意清创,清创治疗主要是将坏疽的位置进行控制,有效的清除无活力的感染组织,从而有效地治疗坏死位置,也就可以有效的缓解糖尿病坏疽问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提问,这个继续抗炎治疗,预防感染就可以了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已帮助用户:443160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指导意见:你好,关于足部坏疽疾病的预防首先应该注意自己的足部的皮肤情况,还应该多食用一些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运动,穿一些透气的鞋,在家就不要穿袜子啦。 控制好血糖有助于并发症的发生,但是一旦发生了只能对症处理,可以做个专科检查。血糖控制不只靠药物,平时生活方式控制也很重要,饮食定时定量,适量运动。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健康指导:对于糖尿病的情况,可以补充一些清淡食物,对一些胆固醇较多的食物都不建议补充,避免血糖升高的情况的出现,可以补充一些玉米须这样的食物,这样的食物经常补充可以有一定的作用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彭晶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85991
擅长:青少年营养保健,肥胖人群营养调理,婴幼儿营养保健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