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分析下医院放射DR检查情况

会员6675177 17岁 已回复
DR检查所见:胸廓对称,纵膈、气管居中,两肺纹理增强,双肺门影不大,心脏大小、形态未见异常;左膈顶不光滑,肋膈角锐利。
症状主要是咳嗽,有痰不带血
懂的能否根据DR检查说下是个什么情况,病情算不算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一般考虑肺炎引起的,建议敏感抗生素积极抗感染治疗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DR检查目前在平片里应用比较广泛,即数字化摄片。在传统的X片基础上,在电脑中加入了数字化系统。如当射线穿过人体或物体后,被平板探测器采集,然后通过模数转换,再经过及时的工作站后处理,DR成像就会比传统的X线片图像的分辨率和清晰度更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椎正侧位dr主要是检查患者是否有骨折、脱位、先天性峡部裂、腰椎滑脱症、腰椎骨质增生或疏松、腰椎肿瘤、腰椎骨质是否有钙化和硬化、椎间隙狭窄、许莫氏结节、腰椎的生理曲线异常、腰椎椎间孔和脊椎骨的形状等疾病的。
正位片子能清楚地反映出上述病变。有些病变可能还需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腰椎骨肿瘤、脊柱断裂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DR检查根据不同的部位来进行收费。在进行相同部位如胸部投照时单一方位的投照,基本费用是70-150元,增加在相同部位上面的不同方位的投照则增加45元左右的费用。拍一个肘关节正侧位,按70-150再加45元收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部正侧位DR检查指的是胸部正侧位X线DR胸片,主要分为胸部正位DR检查的内容和侧位DR胸片检查的内容。胸部正位DR胸片可以对肺、心脏、纵隔、胸膜等部位进行检查,可以检查有无肺实变、肺部纹理的情况、有无肺部炎症、不张等情况;可以检查胸腔有无积气、积液、胸膜肥厚等情况;可以检查心脏心影的大小、心脏大血管的情况;可以检查有无纵隔肿瘤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DR检查不影响怀孕的,dr检查实际上就是x光拍片。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如果只是拍x光片,这个射线的剂量是很小的,不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即使是在怀孕30天内拍片检查,影响也不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部正位的DR片,可以观察有无气胸。当有气胸的时候,在胸部正位片上可以看到有肺的压缩缘。还可以观察有无胸腔积液,当有胸腔积液的时候,可以发现肋膈角消失和肋膈角变钝,或者胸部下部有片状致密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