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发麻与颈椎增生吃什么药

会员6665033 47 已回复
全部症状:手指从小指到中指发麻手掌发麻手臂到手掌感觉疼痛

发病时间及原因:从6月末开始可能是颈椎增生引起的

治疗情况:输两次血液循环的药物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对颈椎病的治疗主要是非手术疗法对于轻型的病例只要适当休息用一些消炎止痛药物如消炎痛炎痛喜康等即可减轻症状再辅以针灸理疗等可以得到良好的疗效为限制颈部活动可以佩带颈圈一般症状在2周~1月内可以缓解如果症状仍明显则应进行牵引治疗颈部牵引是颈椎病非手术疗法的主要手段牵引的目的是使颈椎间隙得到拉开减少突出物所起的压迫作用但实际上牵引的作用主要还是使颈部得到休息及解除颈肌的痉挛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老年性退行性病变,也可见于创伤、关节面后天不平整、关节不稳、长时间不恰当的使用皮质激素,导致关节软骨局部发生软化,软骨下骨外露,在软骨边缘或者肌腱附着处,通过软骨骨化,形成骨赘,及骨质增生,X线提示呈“唇样”改变,这种情况不及时治疗容易压迫神经根,引起颈肩部、上肢麻木、疼疼憋涨不舒适,希望你引起重视,
二,其治疗原则是针对病因治疗控制病情发展,对症用药,减轻病人疼苦为主.建议:
1:颈椎牵引带治疗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约12--14天,每天两次,每回30分钟,一般经保守治疗4--6周后症状可缓解,
2:配合中医按摩、理疗,
3:口服舒筋活血片、正清风疼宁片、芬必得胶囊、祖师麻.在当地大夫指导下口服药物。
4:平日工作、学习时注意坐姿,颈椎避免过度的劳损,避免枕过高的枕头(其实高枕有忧,相当一部分病人的颈椎病和长时间枕高枕头有关)!
5:适当锻炼颈背肌,包括颈部的转动、双肩关节的活动.
6, 给您个方剂试一下;组方:蜈蚣1条,白僵蚕,白芷,全蝎,生川乌,生草乌各50克,用法:共研细末,入瓶备用,取适量药粉白酒调成糊状,外敷于骨质增生出,每日换药一次。
有用0
欧阳柳青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970
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属于颈椎病引起的,目前建议你应该去医院做一个颈椎CT检查加以确诊,可以在颈部施以针灸和牵引治疗,注意颈部的活动,不宜长时间的上网学习等,在上网0.5~1小时时应该起身适当活动颈部和按摩治疗,可以有效预防上述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增生多见于机体劳累,颈椎劳损病变退化压迫周围组织,出现如上反应不适表面现象。积极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运动,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给予活血化瘀止疼对症处理,也可结合中医药针灸理疗辅助观察。按时复查治疗处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增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患有轻微的颈椎增生,可以使用,每天两次,每次20分钟。的颈椎牵引治疗,两周后即可。牵引后还需佩戴颈托和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骨增生胶囊药物。如果增生严重压迫神经,就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减轻对神经的压迫,以免病情加重,造成其他不良影响。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工作,避免枕头过高或过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抬头,多锻炼,多活动。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进行治疗,也可以配合牵引按摩,针灸理疗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颈椎增生患者可以通过按摩,牵引,理疗,热敷,纠正坐姿和游泳等方式来改善症状。颈椎增生要看增生长的部位和程度:1、增生部位没有压迫神经或边缘,不需要特别处理。2、如果增生部位压迫神经或血管导致血管供血不足或神经症状,需要进行治疗,颈椎长骨刺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贴膏药、牵引、佩戴颈托等对症治疗,比如椎间盘丸、养血止痛丸等。3、骨刺如果生长到重要部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比如压迫血管、神经等,可以通过微创处理比如用小针刀、关节镜等,如果骨刺长的过多,压迫神经,可以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增生主要是因为颈椎的骨质增生或者是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引起的。由于受压的部位不同,其临床表现也有差异。如果脊椎动脉受到挤压,会引起脑缺血。如果是压迫了神经根,就会导致颈部疼痛、上臂和手指的疼痛和麻木。如果是压迫了脊柱,就会出现上下肢无力、走路不稳、大小便功能障碍等症状,如果是压迫了交感神经,就会出现心慌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导致颈椎增生腰椎增生的原因通常有外伤、营养、遗传等。
颈椎增生与腰椎增生都属于脊柱退行性变,脊柱退变与年龄有关,同时还有其他因素导致,比如外伤、慢性损伤、职业、营养、遗传、性别等。在颈椎及腰椎高强度的活动中所造成的损伤,可能会直接引发骨质增生的情况发生。
平时饮食要吃清淡一点,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血压的升高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