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胸部胀痛

会员6592424 65 已回复
全部症状:饭后胸部胀痛,

发病时间及原因:1年

治疗情况:做胃镜,结果说是浅表性胃炎,吃了10天药但症状未见好转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结核,气胸都可能,另外还要考虑是否是有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的可能。有的时候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 还要注意检查肝脏和胆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问题。还要做心电图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张吟飞 威县七级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42004
患了浅表性胃炎也可考虑中医的针灸疗法,临床上常选用内关,中脘,足三里,阳陵泉等穴.痞满甚者,加刺膻中,章门;情志抑郁者,加刺期门,太冲;上腹痛甚者,加上脘,梁丘;食滞者加解溪;长期消化不良者,加刺下脘,胃俞,脾俞.亦可采用灸法,选用中脘,足三里,胃俞,脾俞等穴,使用艾条灸或隔姜灸,均每日一次或隔日一次.当然也可吃些中成药荆花胃康胶囊或葵花胃康灵胶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胸部胀痛一般会在3个月后消失。
孕妇在孕期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的雌孕荷尔蒙分泌增多,从而导致乳房充血、胀痛。正常情况下,妊娠3个月之后就会慢慢消退。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在乳头激素的作用下,很有可能会发生勃发。主要用于产后的哺乳。妊娠时出现尿频、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情况。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有连续的呕吐史,如果有严重的反胃症状,就必须要去医院打点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的胸部胀痛,通常在12周之后就会消失。
怀孕后,孕妇体内激素水平升高,导致了胸部胀痛,不过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会有一定的区别,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一般在怀孕12周左右,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如果是长期存在的胸部胀痛,考虑是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占位性疾病等原因引起的,不用太过担忧,定时进行复查,随时观察病情的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饭后胃胀痛是胃溃疡、消化不良、幽门梗堵导致的。
不少胃溃疡的患者会出现饭后疼痛,主要是出现在饭后1-2小时左右,疼痛是以胀痛、钝痛为主,胃溃疡之所以在饭后出现胃部胀痛,是由于食物对胃腺造成刺激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影响到胃蠕动功能。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也流食为主,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饭后胃胀痛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很多疾病均可出现饭后胃胀痛的症状,如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溃疡,甚至胃癌。一般情况下,可通过清淡饮食、饭后运动、保证大便通畅进行缓解,如果没有得到缓解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治疗。
在用药期间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寒凉、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胸部胀痛可能是怀孕,也可能是乳腺增生导致。
1.是怀孕:如果在排卵期同房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考虑有怀孕的可能。可以抽血检查血液中HCG或者早孕试纸检查是否怀孕。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变化,会导致孕妇出现胸部胀痛的症状,如果没有其他不适,这属于正常现象。
2.不是怀孕:如果没有怀孕考虑是乳腺增生,应及时进行B超检查进行确诊,还可以初步诊断是否有肿瘤,如果乳腺增生可以服用中药调理,来改善内分泌失调,可以促进乳腺增生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之前乳房胀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如果女性月经过后乳房会有胀痛、疼痛加剧等情况,应该是乳腺增生引起的,可以找专门的医师来进行触诊。近几年来,由于患有乳腺疾患的人数日益增多,使患有乳房疾患的妇女感到难以启齿,而乳房疾患也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月经前期的胸部胀痛是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状,一般在月经后会有所缓解或者消失。如果有乳房胀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明确是不是有乳腺病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