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汗、疲乏无力是什么病引起?

会员6572633 6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这几天自己觉得全身无力,并且盗汗,口干想喝水,腿觉疲乏出现腿软的感觉!

治疗情况:还没有看医生。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盗汗是阴虚阴虚引起的!建议你补阴治疗!你可以用六味地黄丸补阴治疗!或是找中医调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夜间盗汗有可能是气虚或阴虚造成,如果是气虚引起的盗汗,一般是血管扩张功能不好,可用补中益气汤加减方来调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盗汗,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结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导致的,和植物神经失调的可能,中药在这方面治疗效果不错的,可以找中医口服中药治疗.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你好
出现盗汗,首先要及时查明原因,并给予适当的处理。对于生理性盗汗一般不主张药物治疗,而是采取相应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导致高热的因素。此如,睡前活动量过大,或饱餐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夜间出汗,就应该对睡前的活动量和进食量给予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面色苍白、疲乏无力可能是贫血、慢性失血性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面色苍白、疲乏无力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足引起的,常见于贫血。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铁剂的食物,比如鸡蛋、大豆制品、动物肝脏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维生素C。可以遵医嘱口服健脾补血颗粒、益气养血丸等药物。如果患有慢性失血性疾病,也会出现面色苍白、疲乏无力的情况,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消除了病因,一般就能痊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盗汗是由于体内阴虚引起的,盗汗治疗需要补钙,饮食上要清淡,不要抽烟喝酒,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盗汗的症状是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口燥咽干、心烦失眠、头晕耳鸣、舌红少苔,脉细数等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宝宝体温调节中枢不稳定,基础代谢率快,汗腺分泌发达,所以容易出汗,晚上尽量不要给孩子盖得太厚,酌情给孩子添减衣物。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孩子缺钙,有时间带孩子到医院查下微量元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3岁小孩盗汗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钙引起的。
小孩如果平时营养不均衡,进食含钙高的食物过少,并且家长没有按时给小孩补充微量元素、钙元素,摄入的钙质流失过多等,可能会出现盗汗。因此,建议家长加强小孩的日常护理,定期检查微量元素,并及时给予补充。如果考虑是孩子体内存在结核杆菌感染,建议家长需要立即带小孩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低热失眠夜间出汗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体内阴不足,肾阴缺损。
阴虚会火旺,人体会虚化、发炎,导致患者睡不着觉,失眠,睡眠后出汗。临床上可以通过中药进行对症治疗。常见的是龙胆泻肝丸排出肝火,纠正冷汗,在医生辨证中合理应用中药汤剂进行对症治疗。失眠、盗汗主要见于肝肾阴损或肝火旺、肾阴不足,这些都可能导致相关表现。临床上可以同时进行饮食调节和运动调节,从而综合治疗身体。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除了盗汗以外,还会有夜间哭闹、方颅、鸡胸、萌出牙齿延迟等表现,给予口服维生素D和钙剂后会得到改善。或者是结核病,盗汗伴精神差,易疲乏等,可以做结核菌素试验及拍胸片等一系列检查,进一步明确。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