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胃酸过多怎么办

会员1141364 59 已回复
最近很容易饿 甚至会饿醒 但是吃一点点东西就饱、打嗝、有一点点反胃的感觉,这是胃酸过多的表现吗?要怎么办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雯婷 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已帮助用户: 80787
病情分析:
 * 不吃冰冻和很热食物,饮料,饮食的温度应适中,茶,水,汤都不宜过热.

  * 不要吃太多香料,酸辣及过咸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味重会刺激胃酸分泌.

  * 加重刺激的东西要少吃,如大蒜,洋葱,巧克力,柑桔类水果,薄荷,西红柿等.

  * 少量的生姜和胡椒,可暖胃和增强胃粘膜的?ぷ饔?

  * 饮食中以易消化食物为主,肉类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 不要喝酒和咖啡.特别是酒,对胃刺激过大,会使溃疡恶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胃酸过多可以通常以下方式进行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1、可以吃一些酸性的东西来中和胃酸,比如苏打饼干、菠菜、卷心菜、面条等。
2、少吃橘子、醋等产生酸性的食品。
3、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莫沙比利、奥美拉唑等质子泵抑制剂对胃酸的长期抑制作用。
4、胃酸过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硫酸铝等胃粘膜保护剂,以防止胃酸的出现,有利于粘膜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孕妇出现胃酸过多可以通过下方式来改善:
1、饮食:注意少吃红薯、土豆等增加胃酸分泌的食物,同时酸性比较强以及辛辣、生冷的饮食是不建议食用的,可以多喝一些白开水。
2、改变进餐习惯:孕期饮食要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一般在饭后是不建议立即休息的,要适当活动。
3、睡姿要调整,孕期要特别注意睡姿,如果感觉胃反酸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睡觉时可以多垫个枕头让头部抬高10至15厘米,可有效减轻胃食管反流的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胃酸过多需要调整饮食、用药治疗等。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荷尔蒙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出现烧灼感。孕妇出现恶心、呕吐、胃部内容物、胃酸反流到食管、口腔等部位会出现烧灼感。怀孕后期如果子宫增大,会导致胃酸倒灌到食道里,导致胃酸过量。如果有明显的烧灼感,可以中和胃酸。
建议孕妇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早孕胃酸过多一般可以注意日常护理。
孕期前期由于荷尔蒙的分泌,会导致胃中的酸度升高,会有烧心、呕吐、食管烧灼感等症状,这时候需要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尽量不要吃太多的东西,避免多食,多做运动,有利于消化吸收,没有基础的胃病,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如果有剧烈的呕吐症状,不能吃东西,需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看看有没有孕吐,需要进行系统的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胃酸主要是由于胃粘膜的细胞所产生,通常会受情绪、饮食等因素的影响。出现胃酸过多引起的腹痛症状,要及时的进行病因的处理,主要是因为生活中的原因,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过于激动,尽量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如果是病理性的,首先要明确原因,然后进行胃镜检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选择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药物来控制胃酸的产生,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铝碳酸镁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酸过多口臭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健脾丸、兰索拉唑钠肠溶胶囊等健脾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配合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片等助消化的药物进行调理,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前饭后漱口,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有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所致,建议通过四联疗法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损害身体健康,同时还需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