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压的人能练倒立吗

会员6566208 54 已回复
全部症状:低压100、高压128可以晨练倒立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不建议的。目前,原发性高血压的控制主要依靠药物,常用的有5大类:利尿剂,β 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定期测量血压,血糖,血脂,血流变和心电图。预防并发症出现。增加运动、注意休息和低盐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保持适量钾、钙的摄入,减肥、戒烟和限酒等,是否需要药物联用取决于血压水平和危险因素。
有用0
关注
汪一夫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75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高血压病人进行体育锻炼时,要根据自己的年龄、病情、原来的体能素质状况来选择运动项目。应该选择那些体力负荷不大,动作简单易学、不过分低头弯腰、但全身又能得到活动、动作较缓慢而又有节奏的运动,如太极拳、气功、散步、快步走、慢跑、保龄球、交谊舞、跳秧歌舞等。少数早期高血压病人还可以参加爬山、游泳等活动。
所以不适合做倒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不能倒立,高血压者可以适当运动,选择慢跑、打太极等运动方式,不要从事剧烈活动以及倒立等杂技表演。高血压者动脉存在粥样硬化情况,若练习倒立,血液由下肢迅速回流入心脏以及脑组织,容易导致心脏及脑血管负担加重,出现心力衰竭、脑血管破裂出血,威胁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吃一点榴莲,但不能多吃。
由于榴莲的性偏热,会使食用者的体温上升、血液运行速度增加,进而使血压上升。此外榴莲含糖量高、热量大,在治疗指南中指出高血压患者应控制体重、低盐低脂膳食,吃榴莲过多会使体重增加、血脂增高,对诱发冠心病有促进作用。
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可适量少量服用而不宜过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板栗,由于板栗富含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对高血压有预防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食用板栗可以达到治病目的,有助于稳定血压,也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及其他病症,因此,高血压患者食用板栗效果非常好。
板栗的确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品,并具有多方面的优点,但高血压患者仅能适量食用,适量食用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如果长期吃,就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造成营养过剩,导致体内产生毒素,引起中毒。板栗含维生素丰富,具有抗衰老功效。板栗还是很好的食疗食品,经常吃可以防止便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口腔溃疡的病人食用板栗,可以治口腔溃疡,小孩儿口舌生疮,亦可食板栗治之,适当食用板栗,有益于肠胃,能够健脾养胃,过量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要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人通常能吃枇杷。
如果有高血压,通常是可以多吃枇杷的。因为枇杷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和微矿物质。这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食用来补充营养。但是如果食用过多,则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甚至是出现糖耐量异常的情况。因此,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多吃枇杷,以免血糖升高,另外,高血压的病人也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降压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人能吃蒜。
高血压的人能吃蒜,但是吃得多了,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有些辛辣,会引起病人的情绪波动,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因此平时要少食用辛辣的东西,因为大蒜对人体有一定的益处,平时可以适量食用,具有抗菌、抗炎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预防某些肿瘤。大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炎的功效,平时多吃一些可以抑制炎症,同时还可以进行排毒清肠,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另外,平时可以适量食用大蒜,同时适量食用洋葱和大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平时是可以献血浆的。
因为高血压并不是传染性疾病,所以可以献血浆,但是要注意高血压患者献血时心脏冠状动脉痉挛,可能会出现短暂缺血引起的心绞痛,此外高血压患者还会伴有血脂异常,血液流动和血管异常,献血后血压下降,血液流动减慢,容易形成血栓,出现心肌梗死。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献完血后要注意休息,在献血后两天要多补充营养,多吃一些高热量脂肪的食物,保证充足的水分,补充献血所需要的营养,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