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刚吃东西就会全身发软?

会员6556924 29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全身发软,四肢无力,头晕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1年5月8日,慢性浅表性胃炎、低糖、低血钾、肝炎、心神经官能症

治疗情况:未见好转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需要检查是否有低钾和贫血及肝功能异常,最先需要排除低钾,祝您健康。
有用0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贫血 低血糖 低血钾导致的可能,建议到医院内科进一步检查血糖 血常规 电解质等,明确病因后治疗,平时注意营养和加强锻炼,补充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新鲜水果和蔬菜、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在生活上劳逸结合 不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睡眠要充足,精神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乏力常见于低血压或贫血等疾病,也见于恶性肿瘤等恶病质或老人小儿等,要求对症下药,如低血压贫血等,可以吃西药如铁剂,补气生血之品,如八珍汤、十全大补丸,当归补血汤等。日常食补可以吃菠菜,动物血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怀孕了全身无力腿发软可能是受孕激素或着雌性激素影响。
因而,身体会出现特殊反映,比如浑身无力,脚发软,因此建议怀孕期间服用谷维素片等滋润神经系统药物。怀孕期间留意孕妇的营养补充和叶酸片补充等,如果需要请去医院门诊找医生咨询。另外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以及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头晕、无力、全身发软在医学上,多表现为气血不足,气血不足易造成头昏无力、全身没有力气。
中医认为,气血充足时头昏也会好转,但如果身体出现了其问题,比如贫血,那就需要考虑是否患有脑中风或者脑部病变。此外,也不能排除感冒的征兆,要是不受凉,则可能为贫血。贫血会使大脑功能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贫血可以服用补血性的东西。贫血患者要多吃些富含铁、锌等营养元素的食品,如菠菜、胡萝卜、卷心菜等。
建议在这期间要注意饮食,不宜多吃辛辣刺激性食品,饮食多以清淡为主,保持心情舒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全身无力发软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怀孕时,如果孕妇出现全身无力发软的情况,应考虑有没有发生呼吸系统的疾病。怀孕时孕妇身体的免疫力较弱,或是由于外部环境的突变,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有全身无力发软、发热、流鼻涕等。建议孕妇多饮水,遵医嘱服用复方双花片进行治疗。有的孕妇在孕期不注重营养平衡,造成身体的钙质不足,也会造成全身无力发软,需要适当的补钙。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性生活过后有可能会导致腰酸腿软的感觉。首先进行性生活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会引起腰部以及腿部的肌肉痉挛、肌肉充血水肿,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肌肉的疲劳,导致腿发软。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昏全身没有力气发软,很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或者颈椎病压迫血管,引起脑供血不足,或者感冒发烧,导致全身无力头昏。需要找到病因,因为头昏只是一个症状,很多疾病都可以表现出头昏的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