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外伤 右颞骨颅骨骨折 右颞硬膜下血肿 颅内积气

会员5337815 3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头外伤 右颞骨颅骨骨折 右颞硬膜下血肿 颅内积气 双侧前、中颅凹底骨折

发病时间及原因:24天前

治疗情况:住院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利 湘南学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 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06
病情分析:脑外伤可导致一系列的症状,如水肿,出血等引起脑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到医院做系统检查治疗,监视病情 必要时开颅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外伤导致的头皮擦伤的现象,首先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的现象。同时要观察病情的变化,看有没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脑CT检查,看有没有颅脑损伤和颅内出血的现象,然后积极的对症治疗。平时注意自己的饮食,不吃辛辣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右颞骨骨折要忌口。
在颞骨断裂的治疗中要注意饮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不要食用高脂肪的食品,不要喝酒。比如胡椒,生姜,烧烤,海鲜等食物通常都会对骨头的愈合造成一定的阻碍。建议多食用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的食品,如可以选择瘦肉、大豆、牛奶、等食物,还可以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和瓜果。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如果出现耳膜穿孔的情况,要注意保持局部干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颞骨骨折影响大吗需要分情况。
右颞骨骨折影响大吗通常要看病人的CT检查结果,如果不是纵裂,只是单纯的骨折,没有导致患者出现鼓室、内耳、面神经、听神经等损伤,没有出现错位,这种该情况一般影响不大,适当休息,进行有效的抗感染对症治疗即可。如果是横行骨折,同时伴有中耳、内耳损伤、听力下降、脑脊液耳漏等情况,影响比较大,除了需要进行抗感染的对症处理外,还需要对损伤的部位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右颞骨骨折可能比较严重。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可能是直接、间接暴力或者积累性劳损导致的,常见症状主要有畸形、异常活动、骨擦音或骨擦感等,而右颞骨骨折可能会累及到中颅底,导致出现面瘫、听力下降以及脑脊液耳漏等情况,甚至可能会遗留有面瘫、听力下降等后遗症,所以通常来说,右颞骨骨折可能比较严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颞骨骨折需要输液。
右侧颞骨断裂导致的横骨断裂,会导致面神经、听神经内耳、中耳受损,严重的还会导致颅内血肿、脑脊液耳漏等。该病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要及时进行必要的辅助诊断,同时要及时应用抗生素药物来防止感染。如果出现以上的伤害,就必须进行外科治疗。如果是直线断裂,没有其它地方的伤害,用抗生素药物进行对症处理就可以了,需要输液,不需要做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外伤后颅内积气会有头痛、恶心、有气过水音等症状,咳嗽、打喷嚏会导致症状加剧,甚至出现昏迷、呼吸困难甚至是脑脊髓液渗漏。具体分析如下:
一、典型征候
1、脑脊液鼻漏、耳漏:鼻腔中有清澈的不粘性的流体。
2、颅腔积气不多时,可听到颅腔中有咕嘟的水泡音,也就是所谓的“头上有水流的声音”。
3、颅内高压症:头痛,恶心,呕吐.
4、脑膜刺激症状:严重的头疼;后颈疼痛,脑膜炎反应呈正相关。
5、咳嗽、打喷嚏后,多数患者出现突然昏迷、呼吸困难、持续脑脊液渗漏等。
二、其它症状
小量的气体通常没有显著的临床表现。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